北京大学万柳学区荷风柳苑管理规定(试行)


 

为规范“荷风柳苑”活动室的合理使用,保证学区师生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活动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荷风柳苑”是万柳学区师生开展活动的主要场所,由特房中心统一管理。

二、活动室使用遵循“谁使用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为方便园区不同群体使用,所有学工系统工作范围内的学生活动使用原则上由万柳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审批管理,教师及其他活动的使用原则上由特房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审批管理,并将视情况请万柳保卫工作办公室共同审批。

三、活动室的使用

(一) 预约:使用活动室,需至少提前1天申请,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申请人可至四区前厅(学生活动也可至二区万柳学生工作办公室)预约时间和领取《活动室借用申请单》,或通过下方附件下载

(二) 审批:院系活动由学生所在院系与万柳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审批;园区楼宇活动由万柳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批;其他拟在荷风柳苑组织的学生社团活动,由其主管部门与万柳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审批;教师及其他活动由特房中心综合管理部审批。万柳学生工作办公室或特房中心综合管理部提请万柳安保办办公室等万柳相关部门审核。

审批完成后,由申请人或相关办公室将《活动室借用申请单》统一交至前厅。在园区临时重要工作或突发情况下,特房中心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协调,请借用的同学提前知悉了解。

(三) 使用:师生应根据活动具体情况,提前与前厅了解会议室状况,做好活动准备。活动开始前,凭校园卡到前厅借用门卡,做好使用登记后,方可使用活动室。

(四) 归还:使用完毕后,须及时将室内物品归还原位,并自行进行卫生打扫,保证活动室的清洁整齐和下一场活动的正常开展。

(五) 验收:完成以上工作后,联系前厅工作人员验收。前厅查看活动室物品和卫生状况,确认室内状态与借用时保持一致,物品无损坏后,收回门卡退还校园卡。

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移动和毁坏防火器材及防火标志。

五、使用前应仔细清点活动室内的设备设施,并认真检查设备的完好程度,使用时应注意节水、节电,离开时保证设备电源断开并关闭电灯。如有问题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六、自觉维护活动室卫生环境,自行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在室内随地吐痰、高声喧哗、乱丢各种废弃物,不在墙壁、地面上涂抹乱画,不随意张贴各种海报、条幅,不存放个人衣物、器具等,不在室内吸烟、酗酒,不进行赌博、结社等违法活动。

  七、爱护室内设施及公共财产,未经同意,不得随意移动或拆卸学生活动室内的各类设备,严禁擅自将设备带出活动室;不得损坏各种器材、桌椅、书籍、门窗、照明设施、墙面绘画等公物,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

 

附件:

万柳学生活动室申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