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风柳苑发展历程


       “荷风柳苑”取未名荷花与万柳之意,寄寓荷花出尘不染、洁身自好和杨柳高而能下、茁壮成长的品质与意韵,是集学习研讨、沟通交流和提供个性化指导的综合活动场地。

       围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和“安居乐学、安居乐教”的服务理念和目标,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将曾经的中心会议室及不宜居住的学生宿舍进行重新设计装修,通过北大元素的手绘墙面及功能区域划分,形成了荷风柳苑目前学术讨论、心理咨询、辅导员工作室、厨房烘焙等独立功能区域。

       荷风柳苑从最初设计到最后完成,离不开同学们和中心员工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荷风柳苑”与“心聆树洞”与“护林小屋”均由万柳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集体命名,室内各项管理规定也由万柳学生联合会同学根据同学们的特点和需求集体完成。室名书法作品由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郑成航同学创作。特房用房管理中心办公室李慧娟、郭舒娅,采购部裘岚、于雪松,工程部刘树勇和运行部、配电站、保洁部的工作人员也贡献了汗水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