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创品质校园,争做先进党员” ——万柳学区师生监督员聘任、党员示范岗启动仪式 暨合格支部建设规范与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2016年11月18日)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于11月18日上午,在万柳学区召开全体党员会,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大讨论。会议邀请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尹双石、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及师生代表参加,由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兼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太芹主持。

       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尹双石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图片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校园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引发的思考以及创建品质校园开展的工作和品质校园的发展蓝图。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围绕“怎样建设合格支部”、“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参与推进品质校园建设”的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尹双石老师作报告

       王太芹认为尹双石老师的报告不仅从空间的、物质的、有形的层面阐释了品质校园概念,更从北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建设一所伟大大学的高度注入了无形的文化精神的内涵。建设品质校园不仅需要从外到内的形式上的整合创新与重塑,更需要所有后勤党员充分发扬自身的优秀品质,将无形的服务转化为有形的“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综合管理部王传成强调万柳学区的发展需要围绕北大的发展主题加强统筹规划,并用一组生动的一目了然的象形文字来比喻合格党支部及合格党员的鲜明特点与可识别性;安保部朱德丰对照尹双石老师讲述的品质校园的标准谈到万柳学区需要进一步提高精品意识,并就党员在工作态度、个人能力及团队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工程管理部徐玮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心邀请学生设计宿舍公共空间的情况,通过同学们的创意,最终形成了空间合理分割、功能集约使用、色调明快美观的设计方案,以优化同学们的居住环境,满足了同学们的使用意愿。


与会党员发言

       前厅部尹瑜瑾、保洁部李秀荣、配电站陈建鹏及团支部副书记李艳华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认真做对事、用心做好事一一发言。

       为了进一步提升万柳学区的生活服务品质,更好的为广大师生创建安居乐学、安居乐教的生活环境,特房中心特别聘请入住万柳学区的师生代表作为管理服务监督员。姜晓刚主任代表中心和第二党支部向李婷婷、朱瑞、曹璐老师和赵培贝、肖波、刘晏端同学颁发了聘书。


姜晓刚向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

       随后,作为首批管理服务监督员,师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住在万柳学区的真实感受,并向支部提出了如宿舍个别噪音问题、食堂饭菜口味单一及应加强对万柳学区的宣传力度等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一致表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尽职尽责做好监督员工作。


学生代表发言


       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感谢师生们对中心及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希望师生监督员参与到万柳学区的建设中来,以师生不同的视角为万柳学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师生的沟通交流,特房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力争把服务做到位,做到契合师生的需求。对于同学关心的住宿、就餐等问题,姜晓刚均一一给予答复,他也表示,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中心也将采取分步走的措施,力争让师生满意,总之,特房中心将与师生共同努力,落实万柳学区的品质校园建设。

       最后,学生代表与安保部主任朱德丰共同张贴党员示范岗标识。中心党支部希望通过党员示范岗的设置,能够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中心所有员工为建设品质校园再接再厉。


党员示范岗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