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前厅部先进事迹

 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前厅部(原名客务部)成立于2007年,主要负责师生入住和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前厅部现有工作人员10名,平均年龄27岁,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占总人数的100%,其中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8人。作为北京大学特房中心的形象窗口,多年来,前厅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每位师生服务”的宗旨,号召引导全体职工立足岗位、竭诚服务,以良好的团队奉献精神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示自身良好形象,为建设和谐学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前厅部主要负责师生入住和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根据学校对万柳学区的定位和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责,为学校收租还贷排忧解难。近几年,根据学校政策的定位,认真执行学校的要求,在保证北大师生住宿的前提下完成学校收租还贷的目标。07年至今已经为9000多名北大新生和610位北大教工办理了入住手续(收取住宿费用开具发票,并发放门卡和钥匙),同时为7800名北大毕业生和278位北大教工办理了退宿手续。在满足师生用房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房屋资源,将房屋租给人大HND、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一些大单位,做好这些客人的服务工作,保证中心每年收入的大幅度提高,同时努力经营客房业务,积极开展团队及散客预订业务、利用暑期空档接待一些团队及夏令营,09年至今实现客房及夏令营收入约900万元,房屋使用率达到100%,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参加安全培训等,保证学区的安全。不断创新服务方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多年来前厅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每位师生服务”的宗旨,竭诚服务为建设和谐学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所获荣誉:

       2009-2011年度前厅部(原名客务部)服务组连续三年荣获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先进班组”称号。


       2012年前厅部被海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评为“2012年度境外人员登记服务优秀单位”。


       2014年度负责人荣获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优秀管理干部”称号。


       2015年度前厅部荣获公寓管理中心“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