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18最暖就业季”之“就业速递进宿舍”首站在万柳公寓举行


11月11日上午,2018年北京大学“最暖就业季”主题活动之“就业速递进宿舍”首场在万柳学生公寓三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和万柳学生联合会合作举办,邀请知名企业、专业机构以及部分院系共同参与,共计近两百名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分为“政策手续服务站”“助力公考加油站”“名企HR面对面”“咨询指导工作坊”“pkuer去哪儿”等若干分区。来自华润置地、中国工商银行、中粮集团等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为毕业生进行简历修改提升、求职技巧辅导、职业选择建议等指导。来自中公教育的专业辅导师为即将参加“国考”“省考”的同学们提供备考帮助和建议。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经济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的院系就业工作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信息介绍、政策咨询等针对性解答。就业中心各业务办公室的老师提供就业手续、选调政策、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服务。

名企HR现场辅导

同时,就业中心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励志名言的主题马克杯,作为“最暖就业季”礼物赠送给毕业生。各类就业政策折页、职业辅导手册等,方便同学随时取阅,了解就业中心提供的各项指导服务。此外,现场还准备了精美点心、咖啡等,为大家传递温暖和力量。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这个繁忙的就业季,在宿舍门口就能全面及时地得到就业指导服务,这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怀和温暖。“中粮HR师兄手把手仔细帮我修改了简历,就业中心老师们为我解答了关于地方选调、职业选择和三方协议等很多问题,感觉这一个小时一下子解决了我几个月的困惑,接下来求职更有动力和底气啦!”企业嘉宾也表示:“通过进宿舍的活动形式,拉近了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距离,我们非常乐意为北大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帮助、送上温暖、出份力量。”

毕业生在留言板上写下感言

为应对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需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求职氛围,切实为同学提供政策、信息、指导等全方位的帮助,让更多同学在求职过程中感到温暖、得到支持、获得自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开展本次系列活动。活动以“最暖就业季、就在你身边”为主题,将从2018年11月初持续到2019年1月中旬,采用“中心与院系协同、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共分为“就业速递到宿舍”现场咨询、“聊聊行业那些事儿”重点行业就业分享会、“周五下午茶”求职技能提升工作坊、“120个温暖的求职瞬间”系列推送、“我的求职故事”系列推送、在线简历精准对接平台、就业重点群体指导和院系主题活动等8个版块。

信息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山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