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3月20日,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唐晓雪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此展馆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目标,展示了北京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美学家、书法家杨辛先生捐赠给北京大学的148件精选艺术作品,涵盖了书法、绘画、石雕等十多个门类,彰显了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大学2022级外语学院研究生嵇琳和特房中心员工付卉分别作为讲解员,带领支部同志依次参观了主题为“清”、“和”、“生”、“溯”和“馨”五个展厅。大家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深刻感受杨辛先生“登泰山而悟生,赏荷花而好洁,崇奉献而知乐”的高尚品格。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唐晓雪汇报了2022年支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以及2023年支部主要工作计划。之后,与会党员充分表达了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二支部党员交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参观荷花艺术藏品展体会,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思想状况,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不遮不掩,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切实可行,起到了红脸出汗、共同进步的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完成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

 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和大家共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对支部和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肯定了二支部2022年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精神要求,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国家政策走向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开展切实符合党员真实需求和紧密联系工作的活动;三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联系特房中心实际工作学习和讨论党的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注重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文丨周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