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万柳暑期新变化,我们一起去看看!


 

秋意渐浓。新学期伊始,万柳园区又是一番新景象,我们在享受美丽环境,体验 “学”“宿”“食”“行”便利的同时,请不要忘记有这么一群人在背后默默付出,辛勤的劳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级新生,根据中心暑期对园区修缮工作的总体部署,工程部、运行部、配电站、热力站积极配合,按时优质地完成了园区多项改造工程,让我们的园区焕然一新。接下来让我们用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一起回顾和翻阅一下,看看万柳园区都有哪些变化吧!

 

书香篇

位于三区二层的学思堂是同学们日常自习的重要场所。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发现同学们电脑笔记本的使用日趋增多,而现有桌椅陈旧,插座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大家的使用需求。同时,室内布局不太合理,不能满足同学们日益增长的学习交流需求,整体体验感受较弱。为此,中心前期委托景观学院朱汐同学对学思堂的布局进行整体设计,并利用暑期时间抓紧施工,地面原有瓷砖更换为木地板整铺;暗埋电路增加室内插座数量;吊顶电路进行适当改造,营造学习氛围;重新喷涂美化室内屋顶……学思堂硬装部分如期完工。后续家具、隔断、装饰等软装部分将于下半年紧锣密鼓地进行招标和加工,计划2022年1月放寒假前陆续予以安装,敬请期待。

景观学院同学们的设计理念

 

自习区效果图                       咖啡厅效果图

 

  改造前                        铺完地板后

 

保障篇

万柳公寓污水管已运行20年,管道腐蚀严重,多处存在泄漏隐患。中心4月份对四区部分污水管进行了抢修,同时计划利用暑期对学生区的污水主干管进行整体更新。为此,工程部提前进行招标,针对区域情况制定了不同的更换方案,其中施工难度最大的是地下二层热力站内的污水管,需要搭脚手架方可施工,楼道空间狭窄工具不便运输,施工又属于高空作业,危险系数极高。对此,工程部加强安全举措,制定详细措施,细化工作流程,保质保量完成高空管道的更换。经过近30天的紧张施工,1-3区420米污水干管更新提前完成。此次更新解决了学生区及食堂公共空间内污水管随时泄漏的隐患,为同学们正常生活学习保驾护航。

 

 

 

味蕾篇

万柳食堂因场地老旧、菜品选择余地较少等因素一直是师生关注的焦点与热点。特房中心为此曾多次与学校后勤及餐饮中心商讨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餐饮中心最终决定于今年暑期对万柳食堂运营模式进行调整,其中最大工程量是优化就餐环境。此次餐厅环境设计的理念是“清新”“干净”“书香”,在不大肆拆除动工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改造,最大程度的保证在新学期到来前面向师生开放。特房中心工程部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施工队提供水电保障与技术指导,监督施工方规范操作流程,完成售饭台改造与灯饰美化。改造后的万柳食堂,环境焕然一新,满满的江南古镇韵味,一幅幅朦胧的水墨画,如一杯淡淡的龙井茶,好似闲挂天边的浮云,又像石上搁浅的清流,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就餐心情。

 

宜居篇

舒适的住宿体验是万柳生活最重要的核心部分。为保证新生顺利入住,中心在“毕业季”初期就开始部署学生宿舍清房、开荒、维修检修、粉刷、保洁等一系列工作。利用暑期共检修房间347间,局部粉刷房间40间;清洗空调过滤网51个;更换宿舍发黄的五孔插座、吸顶灯、开关等2300余个;针对去年冬季部分同学反映室内温度较低问题,对153间宿舍增加密封条,7间外墙多的房间加装保温墙;检修健身馆各类设备57台次,更换了乒乓球桌围挡及台球桌照明灯泡。经过一个假期的维护修整,迎接同学们的将是更加安全、明亮和温暖的宿舍,让同学们住得舒心,用得放心,在万柳大家庭绽放自己多彩的人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