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以“心”迎新 · 终于等到你


初秋九月

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

五湖四海的学子

手捧录取通知书

带着梦想踏入万柳公寓

喜悦与期盼在此定格

我们终于在这个秋天相遇

 

 

初接触

“请问万柳学区快递地址怎么写”“请问床铺尺寸是多少呀”“请问宿舍有空调和热水器嘛”……还未开学,新生群里已经热闹非凡。特殊用房管理中心按照以往经验,提前展开线上服务,建立新生微信群,发布新生入住攻略及生活指南,解答大家对于入住万柳公寓的种种疑惑。

这,是万柳学区多年尝试创新的一项特色实践,也是新生与万柳的初接触。

  

 

初体验

开学当天,气温骤降,天空下起绵绵秋雨,却丝毫不影响现场入住报到的热情。800余名萌新怀揣着梦想踏入园区,从搬运行李到办理手续到顺利入住,一气呵成,鲜有拥堵现象发生,这背后与中心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密不可分。

根据学校防控要求,今年家长及车辆均不准入校,学生行李搬运就成为一个很大问题,为此特房中心多次召开商讨会,在保证园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尽最大限度抽调职工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并发动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万柳教师自管会、万柳学生联合会及同学志愿者的力量予以辅助。

这,是万柳学区迎新工作的一项贴心服务,也是新生对万柳的初体验。

 

初感受

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是同学们并不孤单,志愿者同学作为学长学姐,亲切为新生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热情洋溢、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同学办理入住手续;电梯工在各电梯口进行秩序疏导,确保电梯运行正常;保洁阿姨守在门前,时刻为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保安大哥维持园区内外交通秩序,保证园区出入口不拥堵;还有一群可爱的“小黄人”,他们身披雨衣穿梭在楼内楼外,一趟又一趟的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护送萌新们抵达宿舍。一系列无缝对接、快速高效的暖心行动,让同学们第一时间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到了“万柳大家庭”的温暖。

傍晚迎接完最后一位小萌新后,大家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感谢万柳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欢迎新加入的21级小伙伴们,你们的到来将为万柳增添一抹独特的色彩,也祝愿你们在北京大学,心中所想,皆如所愿。

 

八月终,九月启

长夏逝,凉秋来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月份

所有的惊艳

都来自长久的准备

让我们变成一个努力上进的赶路人

知足且坚定

温暖且上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