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万柳学区完成空调清洗消毒工作


     春日渐已远去,夏荷争艳,绿树浓荫,悠悠夏日已悄然而至,万柳学区配电站空调消毒清洗工作在中心各个部门的协助下,逐渐进入尾声,着重对学校办公楼进行集中消毒清洗,对万柳1-6区师生宿舍进行逐间上门清洗。

 

空调清洗是万柳学区为师生健康着想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配电站每年需要清洗空调约1500台。考虑以师生方便为先,我们对学生区的空调采取工作人员双人上门集中清洗的方法;对教师区采取集中清洗结合预约清洗的办法。这样一方面可以不打扰师生的生活学习,另一方面也较大的提高了清洗效率。在7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下,历时42天完成了整个园区的空调清洗工作。

去年由于防疫需要,中心专门采购了新型空调清洗消毒机,内机采用高温蒸汽清洗滤网和翅片,外机采用高压水枪清洗翅片风扇,既能提高制冷效率(制冷快、节能),又能满足疫情期间消毒(无残留、无刺激)要求,一举两得。

 

  清洗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一些困难,比如清洗消毒设备较多,有些师生个人物品特别多,我们要帮助老师进行搬挪、清理,对一些不能动的物品进行遮盖;再比如老师们日常工作比较繁忙,经常家中无人,我们变通思想改为前厅预约登记。清洗的同时,我们也会提示空调外机周围堆放杂物有哪些安全隐患,每台空调都务必做到清洗彻底,消毒彻底。虽然工作量比往年大,但想到我们的服务让广大师生在使用空调感受到一丝清凉的同时能多了一份安心,就觉得再累都值得。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配电站全体员工在党员示范岗的岗位上,做好一线服务工作,用我们的热情与真心,来庆祝伟大祖国百岁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