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万柳学区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受疫情影响,今年寒假万柳学区留校同学较多,为及时发现园区学生宿舍隐患,保证寒假、春节期间宿舍安全,特房中心1月22日通过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万柳学区寒假安全提示》和《关于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的通知》。 1月27日,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组织人员对园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口腔医学院、建筑与景观学院、歌剧研究院等院系老师参加检查。

 

检查共分六组进行,检查人员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要求,重点检查宿舍内违章电器使用、人走断电情况、电动车电池充电、吸烟、私拉电线、饲养动物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在宿舍门上张贴《万柳学区综合检查问题整改通知单》,提醒同学及时关注和整改,对于没有人的宿舍,检查人员帮助拔掉未断电源、关好门窗。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和院系老师主动向留校同学了解假期安排和宿舍电器使用情况,提醒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叮嘱即将回家的学生回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不聚集、少走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等。

 

 

 

检查结束后,公寓管理委员会回收整理了“综合检查问题整改通知单”,统计汇总后将相关情况反馈到各院系。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需要各方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万柳学区将坚持定期对学生宿舍开展综合检查,将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有机结合,旨在形成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为同学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社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