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万柳学区开展2020年春季综合大检查


结合春季和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的特点,根据320日北京大学视频会议和保卫部《关于开展春季消防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要求,万柳学区于324日进行园区综合检查,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带领中心主要管理人员全程参与检查工作。

在检查开始前,为避免人员在封闭空间聚集,所有参加检查人员在学区中心花园集合,明确检查路线和注意事项。中心主任姜晓刚就近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形势和要求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消防安全工作搞好园区环境卫生,为园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动员会后检查人员分成设施设备运行、环境卫生、员工纪律三个小组,分别对1-6区各个楼层、大厅、前厅部、配电站、热力站、运行部、中控室、东门南门岗亭、地下室员工宿舍、营业底商、园区室外花园及路面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场记录(含照片),根据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对应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于整改过后进行复查。

学区综合检查覆盖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宿舍安全、设备安全等多个领域。从检查结果来看,所有部门对安全管理工作都很重视,做到了责任到位,安全管理设施配备齐全,重点区域管理严格,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仪器设备保养得当。

通过检查主动发现解决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了万柳学区的居住、生活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