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万柳学区宿舍安全卫生自我管理试点招募

宿舍是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成长的重要场所。为将宿舍打造成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综合平台,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预备在万柳一区、二区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参与式管理试点招募,具体如下:

 

一、宿舍自我管理范围

1、安全管理:包括用电安全(禁止做饭、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安全(禁止电瓶充电、堆积大量杂物堵塞安全通道)、治安防范(禁止床位出租出借、饲养宠物,管控无关人员进入)。

2、卫生管理:寝室卫生(干净整洁、空气清新)、大厅公共空间卫生(不堆放杂物、垃圾自行带到楼下)、洗漱间卫生(清理洗漱台、浴室及便池,产生垃圾自行带到楼下)。

 

二、奖惩考核机制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自我管理服务中来,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特设立奖惩考核机制,详情如下:

 

(一)考核机制:

  1. 由宿舍内部每月开展自评和满意度评价;
  2. 中心将不定期对申报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进行抽查。

 

(二)奖惩机制:

对于达到安全卫生标准的宿舍,中心予以精神和物质奖励。具体如下:

1、现金鼓励。以每人每年500元标准,根据套房内实际居住人数核定奖金总额,根据实际参与试点的同学人数平均计发。具体发放时间为每学年年末;

2、万柳健身馆年卡鼓励。参与试点的同学每人发放健身馆年卡一张,持此卡进场可免刷校园卡,全年不限次数。(注:健身馆年卡不退还、不兑现、不能转让。如有违反,一经发现,中心有权没收该卡);

3、表现优秀的宿舍或个人可优先入围“榜样宿舍”、“宿舍榜样”和北京大学万柳学区“荣誉居民”的评选;

4、优秀宿舍或个人将在《花开万柳》师生风采录、中心网站、“万柳大家庭”微信平台、电视等媒体进行风采展示。

 

对安全卫生不达标的宿舍,将首次予以提醒,第二次予以批评警告,三次及以上或同宿舍同学严重不满意的,需退出试点,精神与物质奖励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扣减。

 

三、报名方式

通过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官网或微信推送自行下载《万柳学区宿舍安全卫生自我管理招募申请表》电子版,填报完毕后发送至邮箱1147216211@qq.com,郭老师收;或者直接到前厅领取申请表纸质版,填报完毕后将表格送至前厅部。报名时间:12月14日——12月20日。

 

 

 

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13日

 

 

万柳学区宿舍安全卫生自我管理招募申请表.doc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