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秋天该很好 如果你在笑——万柳学区口腔义诊

活动介绍

李雷:暑假和十一游山玩水,励志吃遍天下美食鸭!

韩大夫:哟,这可不是个小目标,牙齿可要保护好!

李雷:你别说,我这牙齿遇冷热还真有点敏感,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韩大夫:如果是龋齿的话,还真得去口腔医院治疗一下了,千万别小看牙疼。

李雷:可是你们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号太难挂了叭!

韩大夫:嗯,是有难度...不过你没发现你身边处处都是牙医吗?

李雷:嗯,听说医学部口腔医学院的部分同学住在万柳公寓?是有这回事吗?

韩大夫:是呀,身边围绕着专业的口腔大夫,不得好好珍惜机会嘛~ 我们一直享受着万柳大家庭为我们提供的各种便利与服务,也想回馈万柳的同学、老师和职工,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我们在筹划一场口腔义诊活动。

李雷:哇,好贴心,那我可以很方便地了解自己的口腔问题了!

韩大夫:是的,我们不仅会全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你的口腔问题,还会现场教给大家如何刷牙、用牙线等日常口腔卫生保健知识,以及讲解常见的口腔疾病,希望可以给你提供帮助!

李雷:这对我的帮助很大嗳!平时想好好刷牙,但怎么都刷不干净,也不知道有什么科学的刷牙方法,真令人头大。那我平时刷牙用手动还是电动牙刷好呢?

韩大夫:这个问题在义诊现场会给你做出解答哦!除了这个,还有智齿该不该拔、北大口腔如何挂号等一系列世界未解之谜,欢迎来义诊现场哦!

李雷:嗯,那我自己遇到的口腔问题,可以单独咨询吗?

韩大夫:当然可以问啦,我们会安排牙体牙髓、牙周、外科、修复、正畸5个专业的十几名大夫,可以从诗词歌赋讨论以人生哲学,随你怎么问,答不出来算我们输!

李雷:听起来很好专业【微笑脸】还有,可以稍微介绍一下义诊大夫吗?你们大夫看起来都很认真严肃,难以捉摸...

韩大夫:哈哈,大夫这么可怕的嘛~这次参加义诊的大夫都是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在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有着2-4年的临床经验,具备丰富的口腔全科和专科知识。所以大家都是同龄人啦,如果你们聊得好,可以试试要大夫的微信【此处应该有奸笑】

李雷:韩大夫,你在说什么!但为什么我还有点小期待了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嘴上说着不要而身体却...

韩大夫:哈哈,做好心理准备啊,如果不被打死,那以后有可能真的开小灶,被强行按在牙椅上治疗呢!

李雷:你们牙医都这么心狠手辣嘛...

韩大夫:哈哈,开个玩笑啦!牙好胃口就好,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学期呢!

李雷:没错,很期待这次义诊了!

韩大夫:我们会以最专业的知识、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此次义诊!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大家光临!@所有万柳居民~

 

活动详情

主题:秋天该很好 如果你在笑——万柳学区口腔义诊

时间:2018.10.21 周日下午 14:00 - 16:00

地点:万柳学区多功能厅

内容:口腔卫生宣传与教育,口腔义诊

参与对象:入住万柳的各位同学、老师、职工

举办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万柳学生联合会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介绍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简称“北大口腔”)始建于1941年,几经变迁,今天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全面发展的大型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口腔医学研究机构,成为中国与国际口腔医学界的重要沟通桥梁。在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荣列口腔医学全球第15名,居中国境内第一名。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委管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是目前国际上口腔专科医疗服务规模最大的医疗机构。连续8年位列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口腔专科第一名。位列北大版首届“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口腔综合榜单第一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与北京大学医院口腔中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北大口腔位于中关村南大街22号,靠近魏公村地铁站,是北京大学附属的一所专科医院。而北京大学医院,位于北大本部,规模较小,同学们在校医院的口腔中心诊疗是可以报销的。

 

义诊活动回顾(照片)

北科义诊

北外义诊等

 

供稿人:周志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