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关于9月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进一步加强万柳学区宿舍的管理,做好安全防火等工作,北京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将组织学校有关部门于2021年9月22日(周三)组成检查组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请同学们给予支持配合。

检查组会对万柳学区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每组检查人员3人,检查人员须至少2人同时进入房间。为不影响同学们休息,检查将尽可能安排在上午10点和下午15点开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我们将在宿舍张贴《万柳学区综合检查问题整改通知单》。

根据北京市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和《北京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2019年7月6日第964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修订)要求,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为:

(一)在公寓楼内或宿舍内吸烟、使用明火以及酒精炉、煤气炉、蜡烛等器物;

(二)存放或使用危险品,危险品包括但不限于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放射性、细菌和病毒标本等;

(三)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

1.热得快、电热杯、电热壶、电炉、电热毯、电热锅、电热水器、电取暖器等以及无保护装置的电器;

2.600W以上的超功率电器(经学校允许安装的空调等电器除外);

3.电饭锅、微波炉、电磁炉等厨用电器;

4.电动车电池;

5.无国家3C认证的电器等;

6.为违章电器充电视为使用违章电器。

(四)私拉电线、私自使用公共电源、私自更改电路和装置等;

(五)带入或饲养动物;

(六)酗酒、赌博等行为;

(七)进行影响他人身心健康或公序良俗的活动;

(八)进行其他妨碍公共秩序和卫生环境的行为;

(九)长时间占用或将个人物品存放于公共空间。

感谢大家对宿舍安全及检查工作的重视、理解与支持!

 

 

 

北京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