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总第54期(2017年3-4月)


 

  

 

主办: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网址:http://tfzx.pku.edu.cn

 

【中心动态】
 

特房中心举办万柳学区2017年师生座谈会

  

  2017314日,特房中心在五区荷风柳苑活动室组织召开万柳学区2017年师生座谈会”,向师生代表征求有关党建和日常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万柳学区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委员、监督员、学生代表、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如及特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1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主持。

王太芹首先通报了特房中心近期围绕万柳师生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所开展的工作,如班车、机动车停车管理、物业费评估等。姜如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获得批准的有关情况,依托万柳学区开展的公寓党建工作在学校后勤党委扩大会上得到好评。

会上,教师自管会、监督员、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设备部凌辉老师愿意为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师生创造条件,并建议在学区组织跳蚤市场,满足师生需求;新闻网高雷老师可以带领师生登山、徒步并举办影视鉴赏活动;财务部王冬梅老师提议定期举办读书会,促进师生交流,分享知识乐趣等。万柳联合会同学代表肖波同学表示,联合会将重点围绕服务同学,加强师生联系,组织如兴趣小组、生活服务、学术沙龙等活动,积极参与万柳学区的文化建设。与会老师表示认同并愿意利用好万柳师生同住一个社区的优势,利用业余时间与学生开展科研、人生、社会等方面的对话和交流。

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如也就老师们提出的目前比较关注的肖家河入住前的周转问题统一做了答复。王太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教师自管会的联系与沟通,共同搭建交流平台,加大协作力度,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为万柳师生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教师自管会主任柳春蕊老师指出,自管会代表广大老师的利益和要求,切实做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万柳生活课堂,通过开设书法、诗词、国学讲座,昆曲、音乐鉴赏等丰富多彩的园区文化活动,给更多的师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自管会将积极发展会员,为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在公寓生活的小环境里营造全方位服务育人大舞台。

 

生活课堂之职场美妆活动完美收官

 

  416日,由北京大学万柳学生联合会、北京大学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主办的职场美妆沙龙在三区活动室举行。

主讲人梁金秋女士从化妆的原则、妆前养护及保护的步骤与方法、入门化妆用品的选择、优雅职业美妆彩妆画法、职业妆容整体造型、化妆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解过后,梁老师邀请现场一位女同学进行了职业彩妆示范,通过实际操作讲解每一步的画法与注意事项,其他同学针对自己的情况对老师进行了提问,梁老师耐心进行解答,现场氛围轻松良好。

   此次携手上海小蜜坊发起这样的职场美妆活动,旨在打破人们传统印象里刻板、严肃的职场形象,向同学们传递美好、健康、充满活力的职场精神。如今的时代,已走入五彩缤纷的世纪,整齐划一的妆容已经无法满足当代职场的多面角色转换,职业精神的体现也不仅仅囿于衣着和妆容,个性的彰显与释放将使职业形象更鲜活、职业做派更生动、同时也能让职业本身更具人性魅力。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生活课堂之红酒品鉴沙龙圆满结束

 

  423日,万柳生活课堂之红酒品鉴沙龙在二区(西)一层活动室成功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数十位师生于杯酒中品悦人生,共享欢乐时分。

   一杯红酒,一份情怀。法国文学家塞德松曾说过:“红酒和音乐、艺术一样,是可以用来欣赏和品味的”。红酒不仅仅只是一味佳酿,更拥有岁月沉淀的芳醇,唯有懂生活者方能明了。

  此次红酒品鉴沙龙,为了让嘉宾们领略到醇正的红酒文化,百利生葡萄酒业董事长吴新芳校友亲临万柳学区,教大家辨识酒品,讲述红酒故事,共同品鉴红酒,带领大家一同体验舌尖上的奢华。

  他以多年的品酒涵养,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异常精彩的分享会。在大师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述下,红酒的独特魅力淋漓尽现。大家在了解红酒知识的同时亲身体会到唇舌间的醇厚芳香。最后,6位在场嘉宾成为了今天的幸运儿,获得好酒一瓶。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举办首届职工技能大赛

  426日,在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育人模范为主题的北京大学万柳学区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上,来自配电、运行、热力以及安保、保洁、前厅等部门的三十余名参赛员工各展其能,各显神通,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更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亲临比赛现场,他希望万柳员工能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比学赶超,强化北大后勤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认真体悟工匠精神中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核心内涵,争做树人典型,争当育人模范。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干劲,并预祝比武大赛圆满成功。

 技能大赛共分安保类保洁类服务类工程类库房岗位类五个类别,在经过初试、理论知识层层选拔后,3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实际操作比赛环节。实操考核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心无旁骛、争分夺秒的在操作台上进行操作,气氛紧张激烈,热火朝天。已考、待考人员站在旁边进行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接待服务、维修电焊、处理故障、现场灭火,比赛如火如荼,针对比赛中提出的问题,大家在比武结束后进行热烈的研究讨论,求学热情高涨。裁判员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道工序都认真审核并进行现场打分,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

    通过现场分数统计,此次技能比武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与会领导和来自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万柳学生联合会和师生监督员代表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员工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间隙,万柳永盛置业有限公司领导向特房中心赠送机智勇敢、不畏艰险锦旗,对422同福食锦火灾中特房中心员工奋力救火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宣读对朱德丰等26名在灭火救援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同志授予灭火救援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表彰决定。万柳学区教师自管会主任中文系柳春蕊老师宣读本年度万柳公寓荣誉居民名单;万柳学生联合会代表朱越超宣读本年度特房中心员工榜样提名名单;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王致博宣读本年度特房中心员工榜样名单。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

 北京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万柳学区的工作充分发挥和依靠园区师生的智慧和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技能大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务实、形式新颖,准备精细,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参赛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钻研技术,精益求精的劳动热情。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万柳学区在提高一线员工技能,打造技术复合型人才队伍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工作,更培养锻炼出一支讲求团队合作、钻研业务技能、敢于担当责任的人才队伍,为万柳学区全面提升育人服务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大赛由特房中心行政、党团支部和工会联合学校后勤团委共同举办。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兼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段利久,来自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万柳学生联合会和学区监督员的柳春蕊、朱瑞、王致博、黄彬凌等7位师生代表和特房中心全体员工参加此次技能大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