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总第52期(2016年12月)


 

主办: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网址:http://tfzx.pku.edu.cn

 

【中心动态】
 

万柳学区师生举办万柳大家庭

系列生活课堂之舌尖上的美食活动

 为提高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生活技能,增进师生交流,特房中心结合北大师生共住万柳的实际情况,联合万柳学区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万柳学生联合会开展生活课堂之“舌尖上的美食”师生厨艺课堂活动。园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特房中心工作人员十余人通过展示厨艺、学习厨艺,共同为“万柳大家庭”增香添色。

 活动中,师生们各显神通,洗菜、切菜、炒菜一气呵成,一会工夫呈现出一道道色泽亮丽、香味四溢的佳肴,“干锅菜花”、“红烧鸡块”、“酸菜白肉”、“素炒土豆片”等家常菜让大家大饱眼福。特房中心的一位老师还给大家带来了大山深处散养的土鸡,经过员工烹饪加工,让大家品尝到了久违的、纯正的大自然味道。

 大家来自全国各地,边品尝边交流厨艺,相互学习切磋,对每一道菜的做法发表着自己的见解,简单的菜肴包含了师生之间的感情,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营造出万柳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通过现场参与,师生们领悟到了每道菜品的制作过程和要点,走出书本,走入生活,体会生活中的学问和道理。

       “生活即是教育”,“教育即是生活”,“舌尖上的美食”是“万柳大家庭”系列生活课堂的初次尝试,也是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和学区师生党员代表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服务担当,找准工作结合,充分发挥后勤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的有益尝试。

 

万柳大家庭生活课堂之“我的咖啡我来做”咖啡制作体验

 

提及慢生活,总让人联想到咖啡和甜点。在舒适的一角,品一口香醇浓厚的咖啡,仿佛时间都已在这飘香的氛围里沉醉,放慢脚步,学会从容,生活亦可如此。

为了缓解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万柳小舍咖啡特别企划了“我的咖啡我来做”制作体验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活动当天,前厅部尹瑜瑾、邱尚春、许苗苗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咖啡的起源、发展、分类和制作方法,随后邀请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同学们跃跃欲试,边操作边询问咖啡制作的相关问题,三位讲解师在一旁辅助操作,并将实际制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解答。

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用咖啡粉、巧克力酱和焦糖勾勒出属于自己的咖啡世界,浓浓的咖啡香为小舍咖啡吧带来了温暖的气息。

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均参与了抽奖,让大家在这个冬天经历了一个愉快丰富的咖啡旅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