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总第51期(2016年11月)


  

主办: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网址:http://tfzx.pku.edu.cn

 

【中心动态】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创品质校园,争做先进党员”

——万柳学区师生监督员聘任、党员示范岗启动仪式

暨合格支部建设规范与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于1118日上午,在万柳学区召开全体党员会,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大讨论。会议邀请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尹双石、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及师生代表参加,由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兼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太芹主持。

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尹双石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图片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校园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引发的思考以及创建品质校园开展的工作和品质校园的发展蓝图。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围绕怎样建设合格支部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参与推进品质校园建设”的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王太芹认为尹双石老师的报告不仅从空间的、物质的、有形的层面阐释了品质校园概念,更从北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建设一所伟大大学的高度注入了无形的文化精神的内涵。建设品质校园不仅需要从外到内的形式上的整合创新与重塑,更需要所有后勤党员充分发扬自身的优秀品质,将无形的服务转化为有形的“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综合管理部王传成强调万柳学区的发展需要围绕北大的发展主题加强统筹规划,并用一组生动的一目了然的象形文字来比喻合格党支部及合格党员的鲜明特点与可识别性;安保部朱德丰对照尹双石老师讲述的品质校园的标准谈到万柳学区需要进一步提高精品意识,并就党员在工作态度、个人能力及团队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工程管理部徐玮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心邀请学生设计宿舍公共空间的情况,通过同学们的创意,最终形成了空间合理分割、功能集约使用、色调明快美观的设计方案,以优化同学们的居住环境,满足了同学们的使用意愿。

前厅部尹瑜瑾、保洁部李秀荣、配电站陈建鹏及团支部副书记李艳华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认真做对事、用心做好事一一发言。

为了进一步提升万柳学区的生活服务品质,更好的为广大师生创建安居乐学、安居乐教的生活环境,特房中心特别聘请入住万柳学区的师生代表作为管理服务监督员。姜晓刚主任代表中心和第二党支部向李婷婷、朱瑞、曹璐老师和赵培贝、肖波、刘晏端同学颁发了聘书。

随后,作为首批管理服务监督员,师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住在万柳学区的真实感受,并向支部提出了如宿舍个别噪音问题、食堂饭菜口味单一及应加强对万柳学区的宣传力度等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一致表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尽职尽责做好监督员工作。

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感谢师生们对中心及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希望师生监督员参与到万柳学区的建设中来,以师生不同的视角为万柳学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师生的沟通交流,特房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力争把服务做到位,做到契合师生的需求。对于同学关心的住宿、就餐等问题,姜晓刚均一一给予答复,他也表示,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中心也将采取分步走的措施,力争让师生满意,总之,特房中心将与师生共同努力,落实万柳学区的品质校园建设。

最后,学生代表与安保部主任朱德丰共同张贴党员示范岗标识。中心党支部希望通过党员示范岗的设置,能够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中心所有员工为建设品质校园再接再厉。

 

 

【部门动态】

【职能部门工作动态】

【工程部】

Ø  继续监督管理万柳公寓消防改造工程进展及质量

Ø  继续对三区电梯进行改造;

Ø  近期计划进行西门围墙施工

Ø  园区监控系统整合升级工程招标;

Ø  配合餐饮中心对文缘食坊进行改造前期方案规划、询价;

Ø  和天然气公司紫竹院分所以及基建工程部沟通文缘食坊燃气拆改相关工作及报价;

Ø  配合综合管理部、安保部完成南门、东门停车场收费前期调试工作。

【综合管理部】

Ø  联通与万柳置业协调一致后,进行市政穿线及设备调试等;

Ø  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确定收费标准后启动收费;

Ø  督促富电科技抓紧办理电表改类;

Ø  完成养生馆、简明教育、小汉顿退房,根据合同约定要求恢复房屋原状;

Ø  按期完成供暖费的收取;

Ø  跟进秋季综合大检查复查问题整改;

Ø  跟进大学生创业基地有关事宜;

Ø  继续跟进春天酒楼压缩机移机事宜。

【办公室】

Ø  继续收取院系补差;

Ø  采购鸡年吉祥物;

Ø  订阅2017年度报刊杂志;

Ø  万柳学区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

Ø  预备党员转正的准备工作;

Ø  支部的两学一做合格党员和党支部的大讨论活动;

Ø  与医疗期满员工沟通、办理解除合同事宜;

Ø  同配电员工就上班时间调整沟通并达成一致;

Ø  保安公司人员与外卖送餐人员纠纷,看望并提出工作要求;

Ø  给食堂人员调整宿舍1间,调配宿舍用桌并整理钥匙;

Ø  中心网页的内容准备工作;

Ø  二区一层大厅装饰的准备工作。

【财务部】

Ø  上交校财务部《增值税纳税申报审批表》和《本期抵扣进项税额结构明细表》并缴纳税款;

Ø  2016年供暖费的收取工作

Ø  10月底食堂水电气的核查工作;

Ø  院系学生住宿费补差的收取工作;

Ø  特房收取的学生住宿费款项及票据上缴工作。

【采购部】

Ø  根据各部门所报采购计划,安排11月材料采购;

Ø  跟踪样板间家具加工进度,配合家具安装的准备工作;

Ø  为热力站5名季节工配置了工作服及劳保用品;

Ø  万圣节采购物品;

Ø  为安保部及东门保安补配7双棉皮靴,为所有保安员工每人配置2双棉粘鞋垫;

Ø  为保洁部购买2400套一次性洗漱包及1250双一次性拖鞋;

Ø  2-4区前高台草坪区域购买了仿真草坪;

Ø  双十一,利用电商促销大战,在天猫、京东商城上抢购了一批办公用品(茶叶、意见箱、墨盒、文具、照片墙等商品)共计6820元。

 

 【运行部门工作动态】

【前厅部】

Ø  催交余下的未交住宿费的同学;

Ø  催夏令营的尾款;

Ø  准备接待11月份留办的团队;

Ø  1-2区门锁要换成刷校园卡的系统,这2000位同学的校园卡要激活,本周集中激活;

Ø  咖啡厅营业额趋于稳定;

Ø  给办公楼的工作人员培训做咖啡技能;

Ø  补充挂职干部、客房和留学生房间的水电气。

【保洁部】

Ø  加强对员工手册的学习、提升员工卫生标准

Ø  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安全生产;

Ø  做好年底前的所有工作;

Ø  协调好环卫垃圾桶及西南门食堂的垃圾和垃圾桶问题;

Ø  保洁在做好日常工作外又做空房间保洁53套零间,62套,452间,地下退房保洁3间,1区养生管卫生清理及保洁,清洗5区沙发套12个,先后接待2个团队入住1个团队退宿,40间退后查房工作及洗换保洁工作;

Ø  对新员工上岗培训和安全培训及工具使用要培训;

Ø  做好荷风柳苑和学生活动室卫生清洁及服务工作,保证各使用单位整洁无误;

Ø  万圣节迎新舞会的场地准备。

【配电站】

Ø  410电容器组进行保养;

Ø  维修消防风机控制箱;

Ø  安装监控;

Ø  对未清理的空调进行清洗保养;

Ø  配合工程部浴室锅炉改造,对电源部分增容准备前期工作;

Ø  配合工程部4区楼顶阅览室改造,对电源部分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Ø  协助充电桩单位办理充电桩大工业电表;

Ø  1区中控室设备,移至5区中控室,做准备工作。

【热力站】

Ø  供暖工作;

Ø  其他完成工作。

【运行部】

Ø  检修、维护污水坑4台污水泵;

Ø  1#中水房拆旧吸音板,更换、安装新水泥板;

Ø  61415层东边增加上、下水;

Ø  2区正门、侧门大厅装修工作,完成正门部分墙面粘贴PVC板(尚未完成,继续工作);

Ø  5201301这一路主管线堵塞、拆管疏通、恢复安装;

Ø  生活水房二次给水自动补水阀大修。

【安保部】

Ø  实施《公益救助基金管理办法》

Ø  停车场实施机动车收费

Ø  4区住户糊锅,安保部、前厅部、保洁部联合处置;机动车撞坏交通设施赔偿180元;北大男生将复印店老板打伤,后期协调处理;保安公司保安与送餐人员发生厮打,协调处理;微博消息北大女生有自杀倾向,与公安机关、保洁部共同处置;消防主机误动作启动2区应急疏散广播;

Ø  同相关部门与电梯维保公司开会;

Ø  接待街道防火办检查组,食堂加装应急灯,上报整改报告;

Ø  去海淀交通支队联系安装交通违章监控事宜;

Ø  与前厅部接待海淀出入境检查组;

Ø  119播放消防宣传片,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园区安装2个消防宣传栏;

Ø  保安员指纹采集。

【办公楼】

Ø  更换张贴楼内所有房间的门牌号;

Ø  对所有房间内电线线路及空调进行整理、安装、修缮;

Ø  日常会议接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