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柳学区生活课堂观影沙龙之《垫底辣妹》圆满结束


1月18日,万柳学生联合会继电影沙龙特别活动之后又为大家献上一部优秀影片——《垫底辣妹》。它真实的表现出了高中生备战高考的心理历程,它是如此熟悉,让人仿佛刚刚经历过一般,难以忘记。

影片对于沙耶加备战高考过程的心理的准确刻画,使得参加过高考的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在这样的电影里面,往往容易看见自己的影子。即便它讲了一个励志的故事,但是电影的内核却是爱、成长和家庭。垫底辣妹翻身逆袭的戏剧性,心疼父母的人伦情感共鸣,自己骑着单车背诵英文的每个黑夜和清晨,遇到一个千里识图好老师的内心期待…所有元素结合起来,都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故事,却又不仅是一个故事,好像分分钟能回到以前辛苦奋斗的高中时代,有迷茫,有失败,有恋爱,有坚持…

而现实,远比一部电影复杂得多,但这也许是最有趣的地方。高考,很重要,也没有那么重要,它只是一个经历,关键是高考过后,大学毕业,工作之时,甚至人到中年,年迈老去的自己在现在这一瞬间正在做着什么,又是否开心,你的人生是否还有意义?

不论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都要感谢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