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情浓万柳 粽叶飘香”,多样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6月22日下午,在端午佳节之际,社会学系、国家发展研究院、教育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以及万柳学生联合会在万柳园区举办了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有来自社会学系、教育学院等多个院系的50名同学热情参与。大家齐聚万柳园区食堂小餐厅,共同展开了一场充满乡土气息的包粽子体验。

 在粽叶清香中,食堂阿姨为大家示范如何包粽子。

 终于到实践的时候啦!同学们在师傅们的指导下动手包粽子,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加深了对传统手工艺的理解和体验。

 蒸粽子期间,同学们通过制作端午艾草香囊、桌游、零食茶话会等活动,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增进了友谊,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新鲜出炉的粽子来啦!解开草绳,剥开粽叶,一阵浓郁粽香直钻心间。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感谢每一位参加者的热情参与和付出,感谢活动组织者的辛勤筹备。端午安康,情意绵长!愿传统文化传承发扬,愿万柳园区的每一天都充满欢声笑语!

 

- 联合主办单位 -

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社会学系研究生会

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万柳学生联合会

 

 

鸣谢 | 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活动负责人 | 刘昕宇 江南雨 沙桀民 袁丹丹 乔莹 俞娅菲

文 | 郑翔睿 周然 徐万蓉 袁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