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柳学生联合会举办换届交流座谈会


     

3月18日,2022年万柳学生联合会换届交流会在万柳学区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唐晓雪,综合管理部郭舒娅、付卉,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万柳学生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刘楚煜参与会议。

 

第六届万柳学生联合会工作总结

     万柳学生联合会主席周逸然对第六届联合会工作进行总结。一年来,万柳学生联合会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努力打造“联合更多同学共同建设青年成长社区”,开展了小球大赛、健身趣味赛、健身公开课、“一起唱吧”莫吉托之夜、电影沙龙、生活课堂、口腔义诊等一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文体生活等各个方面,致力于丰富同学生活,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同时,继续推进“开源”计划,为万柳同学提供自我发展与交流沟通的平台。此外,联合会打造了象征组织形象徽标“柳燕”、品牌口号“你所作为的地方,就是你的万柳”,以及推送头图尾图等设计。周逸然还分享了联合会工作生活当中无数个难忘时刻,并勉励新一届同学不忘初心、真诚待人、收获成长。

第六届万柳学生联合会张蕴文、李国强、朱顾睿俣、邹慧玲、王羽佳、杨一鸣、谌绍泉等几位同学也分别发表了工作感言,分享了加入联合会的契机,实际工作的开展感受以及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届成员的工作提供建议。

   

 

第七届万柳学生联合会工作展望

万柳学生联合会主席汪舒帆就第七届联合会未来定位、组织架构、工作计划予以阐述。新的一年,联合会将立足于“青年成长社区平台”、“志愿文化聚集地”与“大家庭”的组织定位开展活动,继续实行“一位责任人+一位兜底人+多位参与人”的活动管理制度,延续“开源”计划与活动图标设计。在发展方面,将打造“志愿者库”计划,建立万柳公寓志愿者微信群,为愿意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建立平台,实时汇总学区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大家书房”、“健身月”、“志愿者文化月”、“生活课堂”等多个品牌栏目,在时间、空间以及精神文化多个维度开展活动。

第七届万柳学生联合会陈智齐、刘翠玉、李玥霖以及其他成员也分别发表了工作感言与工作计划。

师友寄语与建议

第五届万柳学生联合会主席刘楚煜分享了他的听会感想。对第六届联合会成员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开展的工作内容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联合会付出更多时间和心血,举办更多、更有意义、更具系列化的活动,带动万柳学区更多同学参与和加入。

综合管理部唐晓雪分享了她的感悟,表示期待万柳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能够不断成长、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在联合会探索自己、找到自己的答案、获得更多收获,将万柳学区建设得更好。

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对联合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有大格局,要跟随国家教育发展大势,做出有内涵、有品质的活动;要有开放的态度,广泛利用身边的资源,与学校中的其他学生组织进行合作;第二,要有高境界,所有的事情只有付出才有回报,莫要过于计较个人得失;第三,要学会换位思考,在学生和学校两个角度考虑问题,才能更好地开展活动;第四,要务实求真,学生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要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进行传承和创新,多沟通、多联动,举办更多、更受欢迎的活动工作。

最后,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综合管理部主任唐晓雪为第六届联合会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为第七届联合会成员颁发聘书。本次换届交流会圆满落幕。

万柳学生联合会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将继续全力联合更多同学共同建设打造青年成长社区,在时间、空间以及精神文化多个维度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传承万柳大家庭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