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旧衣 | 爱心社来万柳帮你衣柜换季啦


致亲爱的PKUers in 万柳:

 

夏天的脚步渐渐近了,风带着微微暖意吹着,离换上短袖短裙的日子不远了,这时你也许会发现衣柜里有一些不再需要的衣物。与其让旧衣服白白闲置、丢弃,不如回收衣服,让它们传递我们的爱心,成为有需要的人的礼物~

 

万柳学区2021年春季学期收衣服活动

 即将拉开帷幕!

 

活动参与指南

 

 

收衣服时间:

【万柳】4月22日(周四)20:00到

4月25日(周日)12:00

温馨提示:麻烦大家不要在这个时间外,尤其不要在截止时间之后把衣服放到编织袋里~以免给收衣服的志愿者们造成麻烦~鞠躬~

 

活动方式:

我们将在1-6区宿舍楼的一楼放置贴有海报的编织袋,大家只需将想捐赠的衣服打包好放到编织袋中即可。(如果编织袋放不下的话放在编织袋边上也可以的~)

衣物、书包、鞋子等请尽量洗干净,折叠整齐,无破损。内衣裤和袜子就不必捐赠了。

如果衣服实在破损严重以至于无法捐出的,我们会酌情处理,将衣物用于校内其他需要这些物品的地方。

 

所收衣物的去处:

我们将把衣物收集起来,递交给“一家衣善”项目组,由他们进行后续处理和衣物捐赠。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会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制作成为地毯、填充物料、鞋垫、建筑材料、热能制造等。

 

合作机构: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2016年6月13日成立于北京,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等有关单位支持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迄今为止,“一家衣善”已在河北省多个市县以及甘肃、山西等多地进行过衣物转赠,为贫困地区和灾区人民送去温暖。

 

 

 

主办 | 北京大学学生爱心社校园部

北京大学万柳学生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