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义诊 | 万柳学区口腔义诊活动精彩回顾


10月25日下午,由“万柳学生联合会”与“北大口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口腔义诊,在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本次义诊一共招募了口腔专业硕博研究生共计17人,覆盖了牙体、牙周、修复、正畸、口外等各个科室,240多位万柳师生参加了义诊。

 

义诊在中午开始,分设了食堂的宣传点,还有多功能厅的义诊区。来食堂用餐的师生看到宣传点的指示标,纷纷上前领取口腔宣教手册,询问自己适不适合报名本次义诊。

在多功能厅,大夫们2-3人一组分成了分诊台、牙体、牙周、修复、正畸、口外共计6个区域,11点不到,陆陆续续的就有前来咨询的同学,经过分诊台的有序分诊,有具体问题的各科台前就诊,单纯做检查的,分诊的医生先行进行口腔检查,再去建议就诊的科室进行检查。

不一会儿,各个科前就摆起来了长龙来。

有拿着影像片子前来就诊的“专业”患者,询问剩余智齿需不需要拔,什么时候拔;也有看到宣传抱着孩子来的老夫妻俩,说自己吃饭总觉得牙齿无力,还总是出血;也有进来直奔着牙齿矫正、咨询正颌手术的爱美人士;也有在口腔医院就诊,来咨询后续治疗计划的。一直到下午2点,义诊大厅内还有短时的人流小高峰。

参与义诊的大夫们也都非常的认真,打着手电筒,仔仔细细的检查着桌前每一位患者的牙齿,不仅针对主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给出专业的建议还有初步的就诊计划,对于问题比较复杂的,大夫们拿出纸笔,一边画一边讲解,还给患者写下小纸条,指导挂号就诊。

本次活动在万柳学联的积极宣传下,前期共收到了155名同学的预报名,结合当天的现场宣传,实际诊治了约240多名万柳师生员工。

在前期义诊宣传时,共有155人填写了报名表,其中包含113名妹子,比例占总人数的近3/4,果然女生更关注自己的牙齿美观哦~

同学们最想询问的两个科室是口外和正畸科,关心牙齿矫正的同学占43.23%、想要进一步了解智齿的同学有40%,询问冠修复的同学相对占比比较少,只有9.03%,这跟万柳整体人群相对年轻化相符。

感谢参与本次义诊的北大口腔老师和同学们,感谢有你们做我们牙齿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