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融于服务,情源于后勤——记万柳学区前厅部殷文

她是同学眼中的温柔小姐姐,是同事心里的优秀好伙伴。她总是用她的细心和耐心对待工作,服务师生。认真踏实、积极主动,这些优良的品质在她的身上和工作态度中一一体现。她在前厅部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需,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服务。

                                              ——题记

 

这是殷文的第一份工作,从毫无经验到现在能够熟练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这两年中,她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前厅部是特房中心服务师生的“门面担当”,负责师生入住和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她说,每当老师、同学来到前厅,她会很热情地对待每一个人,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门卡没带、灯没关、急需银行卡号……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是他们的感谢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

整理学思堂图书

一、工作尽职尽责,冲锋在前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方式,推迟了原定的开学时间,扰乱了原来的相处方式。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殷文,在疫情期间很好的诠释了自己的岗位担当。

因为处于假期,人员紧缺,中心抽调她去学校办公楼支援,她积极配合工作安排。为了保证自身和他人防疫安全,她每天骑车前往学校工作,在寒冷的冬日每次骑行需半个小时,但是她丝毫没有怨言。接触全新的工作,殷文没有退缩,她积极主动,快速学习会议服务相关知识,努力完成工作。疫情期间,学校经常同时召开多场会议,为了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每天早晨办公楼服务组都会对所有会议室进行全面消杀,对桌椅和茶具进行清洁消毒,会议结束后,再次对会议室进行清洁消毒。有时已过下班时间,但会议仍在继续,殷文就站在门口,不离开岗位,尽职尽责等待会议结束。在半个月后,原岗位员工结束隔离期返回岗位,殷文完美完成了这次临时工作任务。

 

疫情突发时投入学校办公楼会议服务

二、面对突发情况,紧急处理

某次殷文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说孩子不接电话,十分着急,拜托前厅帮忙联系一下。她立即通过姓名查询到学生相关信息,但给学生打电话依然未接,随即她与同事前往宿舍查看,看到同学在房间后,赶紧叮嘱同学给家人回电报平安。她说,安全,是服务工作的基础,要保障园区内师生的安全,解决这些突发问题。

认真细心的与师生进行沟通

 

三、积极面对挑战,克服困难

疫情期间,殷文负责和同事们采集统计数据,为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她逐个给老师、同学打电话确认在住情况和健康状况。在数据量大、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殷文主动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她每天打电话询问并记录返京老师体温情况,确保14天内体温没有异常;帮助众多未能返校师生清理房间,尽管有些房间有许多过期和发霉发臭的食品,但她也并不在意;查看无人房间有无异常,关闭电源,确保房间没有安全隐患。

当问及殷文在工作中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她笑着说起这样一件事:有一次她上晚班,在快下班时,有一位同学急匆匆来到前厅,说想借用前厅的打印机打印文件。殷文听后立刻让同学用前厅电脑登录微信打印。原以为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哪知在一个月后同学来到前厅找到殷文,亲自送上她手写的感谢贺卡。原来是那天比较晚了,园区打印店已关门,同学第二天要考试,但还没来及打印准考证,情急之下想到来前厅寻求帮助。同学说如果那天晚上没有成功打印准考证的话,第二天自己就会错过考试。幸运的是殷文及时帮助了她,她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殷文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一个举动,竟然对同学有这么大的帮助,在接到贺卡的那一瞬间,她觉得虽然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但只要能为师生解决困难,帮助他人,那就是值得的!

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虽小,但她从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她一直把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并付之努力,因此她也获得了师生的广泛认可。虽然日常工作琐碎繁杂,还会遇到师生不理解的情况,但她不畏艰难,不断克服困难,没有抱怨,默默的为师生做好服务。在前厅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殷文不怕苦,敢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