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党员师生服务万柳——记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刘晏端同学

文/杨红琳

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初,为了更好地发挥师生党员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万柳师生,促进万柳公寓和谐有序的发展,同时也是为了给住在万柳公寓的师生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让我们更好地向老师们学习、增进彼此友谊。万柳联合会成立之初,万柳的党员同学就积极加入了师生联合党支部,以此来更好地锻炼党员的能力与先进性。

--题记

 

刘晏端同学也在万柳联合会工作,表现十分积极,每次例会都按时参加、在宿舍评比活动中也积极宣传,并为万柳建设出谋划策。当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之后,作为党员的他十分愿意加入其中,他说:“我从一入学就是万柳联合会的成员,和大家一起为师生服务。在万柳联合会的日子里使我能够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馨,老师们都是默默付出,尽最大可能让同学们住得舒心学得安心。同学们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都愿意为师生服务,不计得失,这使我既感动又钦佩,所以当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刘晏端同学

成为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之后,刘晏端面临着第一个难题就是发动其他党员同学加入党支部,他为此费了不少心思,想办法向大家介绍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功能与好处,最终成功吸引了六位同学加入这个组织。从成立至今的半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党支部同万柳联合会合作组织了很多沙龙活动与服务活动,他提到最骄傲的一次活动是手机贴膜、电脑清灰的活动,因为切实地考虑到了学生的生活需求,来参与的同学非常多,当天总共贴了100多张手机膜,为三四十台电脑进行了清灰,收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师生联合党支部为大家做的看起来都是一些琐碎、平凡的小事,但有时却很辛苦,比如他们会负责二区活动室的管理工作,在晚上十一点半左右去查看桌椅是否齐全,有无损坏。有时那个时间同学们在那儿开会、玩游戏之类的,会待到比较晚,负责的同学都会去查看好几遍,直到同学们离开之后,清点完物品,确认无误之后才会回到宿舍休息。刘晏端说偶尔同学们离开活动室晚的时候,他会一晚上跑去查看四五趟,到凌晨才能回去休息。

商讨值班制度

虽然只当了半年的党支部书记,但这也给刘晏端带来了美好的回忆。他说:“当党支部书记给我带来的收获是了解到了万柳的老师们的热心,他们一直都在辛勤付出,只为给大家提高更好地服务,帮同学排忧解难,令人十分钦佩。同时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向他们学习从而能更好地提升自己。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内心的愉悦。”

由于师生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刘晏端认为目前发展中最大的困难就是成员比较少,开展工作时常常人手不够,最大的遗憾就是举办活动时同学们的参与度不够,大家都是早出晚归,如何调动大家积极地参与进来还需要更多努力。他认为虽然举办的活动规模都不大,受众面不是那么广,活动的类型比较单一,但大家都有一个愿意为大家服务的热心,虽然工作做得不是那么出彩,但是大家都在努力。面对现存的困难,他对于党支部未来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我坚信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我们这两个组织会越来越壮大,工作也会做得越来越好。”

此外,刘晏端还强调了万柳后勤的老师们对于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帮助:“万柳后勤的老师们就是我们师生联合党支部最坚强的后盾。老师们负责指导我们的工作,大力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我们的活动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还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让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去工作,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他想对下一届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员说:“师生联合党支部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万柳后勤的老师们都特别好,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大胆实践,也能得到很好地锻炼。老师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师生联合党支部会越来越好,万柳学区也会更加的温馨和舒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