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积极热情的心带给万柳学区——记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高雷老师

文/杨红琳

他是北京大学新闻中心的编辑和记者,负责将每天来自各部门的稿件,用文字记录和传递着北大的动态与情怀;他是万柳学区居民,从当北大研究生到留校工作四年的居住者;他是万柳学区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监督员,时常为万柳居民答疑解惑,帮万柳后勤管理团队的老师们排忧解难;同时他又是运动健身小达人,多年来坚持健身跑步,总结了一套自己的锻炼经验,并时常热心地与同学们分享。他就是时常被人夸“热心、健谈、乐观”的高雷老师。

--题记

 

别看他在学生圈里有个绰号叫“雷叔”,但年龄和心态上一点都不老,不仅对待自己的生活充满正能量与积极向上的心态,也在不断地将自己积极的精神向万柳学区传递和扩散。要数万柳学区居民中与北大结缘最深的人,高老师可算是其中一位!从2009年入读北大本科,到2013年继续在新闻学院读研,再到2015年毕业留在宣传部工作,他已成为北大人8年、成为万柳人4年。在北大与万柳的生活让他收获了珍贵的成长,而以老师身份与监督员身份入住万柳后,他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为万柳学区增光添彩。

一、一个“万柳公民“的担当

从小生长在大西北的高老师,养成了潇洒自由的性格,这与北大民主自由的学风完美融合,再加上6年求学北大,在人生重要的青春岁月里收获了一段难忘的成长回忆。出于对北大的热爱,高老师选择留校工作。

同时,高老师也把对北大的热爱加倍给了万柳学区,从以研究生身份入住到以教师身份入住,他对万柳学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越来越强。2016年后又成为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的一员和万柳学区的监督员,他更是自觉自愿地承担起万柳学区公民的责任,以一个常驻者的心态,把万柳学区的发展当成自身成长的一部分,对万柳学区各种硬件软件建设、文化氛围形成、社区功能完善尽心尽力。

他一直把万柳所有居民的需求放在眼里,顾着整个“万柳大家庭”的生活。例如,他发现电梯故障问题后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情况;学区西门试行刷校园卡出入时,他第一个去体验使用并反馈问题;留意到校车早晨发车时间不适合大家作息、发车间隔过长等问题,他也及时在后勤管理会议中建言献策,使得各种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为万柳建设提出意见及建议

高老师作为一个监督员,始终站在服务者立场上心中有大家、心中有万柳,在后勤管理团队与万柳居民之间建立起连接,及时代表居民反映问题也代表管理团队帮忙解决问题,为万柳的高效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万柳大家庭”微信群中,有老师提出问题,还没等后勤部门的老师们解答,高老师就忙着及时答疑。

在他眼中,万柳后勤管理团队服务态度好、具备市场竞争力、符合现代组织管理要求;后勤团队成员们,无论前厅部、保卫部还是管理层,都具备很高的素质、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万柳学区的坚实后盾和守护者。万柳学区是北大文化与管理的缩影,而高老师也在这个环境中与万柳学区共同成长。

 

二、健身小达人传递正能量

用当下时代的一个流行语来形容,高老师可谓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斜杠青年”,即同时拥有多重身份和技能。在宣传部工作上,他是认真有耐心的记者;在万柳学区,他是热情负责的监督员;在日常生活中,他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运动爱好者。2015年之前徒步较多,之后就开始系统跑步,走过世界第一的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完成过TNF50的越野跑,但更多时候,他还是喜欢在空闲时间毫无压力地放飞自己,奔跑在北京的大街小巷。

他说:“正是万柳学区良好的健身房条件让我在研究生阶段养成健身的习惯,这不仅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也让我拥有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对于生活的掌控感,我非常享受这个正能量的状态。”

在运动过程中高老师不仅收获了强壮健康的身体,而且有心的他借机积攒了不少应对跑步伤病的经验,学到更多关于跑步的知识,也对运动有更深的领悟与独特的心得。热情的他也非常乐意同朋友和同学们分享这些经验,在万柳学区系列生活课堂中,高老师就为大家带来了“户外跑步”主题沙龙分享会,将从跑步得来的正能量又传递给更多人,带动师生的健康生活。2017年新学期开学后,高老师常在“万柳跑步健身群”内招呼大家一起夜跑,并在跑步过程中为同学们讲解跑步的要领与注意事项。

高雷老师

老师提到,在北大留校任教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大量的业余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从而提升自己的生活品味与幸福感”。在北大求学阶段结识、积累的朋友都在工作后仍保持着联系,时常和老朋友约玩耍、约健身,这让他没有丢失学生时期的青春活力感,北大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也在不断充实着他的知识与观念。

万柳学区这个大集体与高老师个人之间形成了一个良性互助的关系,高老师对万柳的热心负责为万柳带去更快更完善的发展。万柳学区健全的设施建设、周到的生活服务、美好的绿化环境帮助高老师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与习惯,也让他不断收获正能量的同时又将正能量回馈、扩散到整个万柳学区。

对于未来在万柳的生活期待,高老师说,希望万柳管理服务团队发挥更多更强的社区作用,拥有更丰富更有趣的文化建设、更完美更多维的服务,在师生之间、校本部与万柳之间起到更好的纽带作用。当然,高老师也愿意始终如一地为万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监督员和服务者的角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