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就在万柳——记万柳学区教师自管会监督员朱瑞老师

文/张晓辉

“家在万柳”,是许多万柳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这样一位老师说,“我的家真的就在万柳”。自从2016年12月份以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朱瑞老师一家三口都在万柳公寓居住。2017年1月起,朱瑞老师还担任了万柳学区的自管会监督员,主要负责配合特房中心的各位老师制订尽可能全面合理的管理政策,完成万柳公寓举办的相关活动,为入住万柳公寓的师生提供更为和谐、便捷的居住环境。

--题记

 

朱瑞老师谈及担任自管会监督员的工作时,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万柳学区举办的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我有幸曾作为自管会的代表老师之一参加到这次比赛中,第一次真正看到了学区中各支具有活力的队伍,包括前厅、维修、安保、保洁等等,每个人都身怀绝技。”朱瑞老师对万柳学区工作人员体现出的“肯钻研,求上进”的精神给予了极大的褒奖。“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专业化的职业素养,认真的工作态度,这不仅反映在比赛中,也真实地表现在每天的岗位上。”

朱瑞老师

朱老师回忆起刚刚入住万柳公寓时,因为要为自己的孩子准备出一点空间,所以需要将原有的家具都移出房间,自己重新布置。而这些事情需要很大的工作量,前台协调,家具拆卸和搬运等环节都需要万柳学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朱瑞老师和前台沟通后,工作人员们在一天之内便完成了所有工作。“好几张衣橱书桌也都是非常重的,两三个人抬都非常吃力,但是万柳的工作人员不计辛劳、高效负责地帮助我完成了搬家的事务,使得我们可以很迅速的收拾房间来入住”朱老师如是说。

在万柳学区还有许多像朱老师一样将家安在这儿的老师,万柳学区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居住地,也为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理工科研究由于经常需要在实验室工作,所以相对文科老师来说在万柳居住的时间要少一些,”朱老师说。不过,朱老师依旧积极加入了万柳学区的自管会,希望为万柳学区的管理和发展出一份力。

当问及朱老师万柳学区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是,朱老师说,“万柳这边有很多比较方便的设施,例如食堂、健身房、水果店等。不方便的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少,只是停车有时不太方便。”针对停车的问题,自管会主任柳春蕊老师也提及,自管会在2017年上半年与特房中心一起交流研讨过关于停车问题的解决方式,当时自管会统计了入住老师的机动车情况和停车需求等等信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万柳学区停车难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学区工作人员正在规划新的停车位

此外,和许多居住在万柳学区的老师一样,朱老师家的宝宝也是一枚小小的“万柳人”。朱老师说,“万柳的小朋友很多,加上自己家也有宝宝,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小朋友安全玩耍的地方,或者小朋友托管的地方。”相信在未来,万柳学区也会给我们未来的“万柳人”一个成长和玩耍的天地。

最后,朱老师给2017级“新万柳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诚心祝福你来到新天地!”这令人回想到,在迎接2017新生入住万柳学区那天,南门口悬挂着条幅“大师身边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万柳公寓虽然不在未名湖畔,但万柳人每人心中都有一片未名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