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工作再繁忙,万柳也是一个老师们 愿意倾注时间去互助的地方——记万柳学区教师自管会监督员许娅老师

文/张诗淇

许娅老师,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2010年起入住万柳公寓,都说七年之痒,但是许娅老师对万柳却有着一如既往深厚的感情。可以说,许娅老师一路目睹和见证了万柳快速而稳健的成长史。在万柳周边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这7年来许娅老师感触最深的就是这里的舒适、安全与稳定。

--题记

 

一、见证万柳学生公寓的一路成长,这里早已变成师生信赖的精神家园

许娅老师提起刚入住万柳那会,笑着说其实当时来到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校本部那边已经没有任何空余房间,所以是属于被分配到这里,当时还很担心未来的住宿条件和住宿氛围。结果到了这里,发觉万柳的基础设施和工作服务极佳,尤其是与万柳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互动,让她不自觉就爱上了这里。爱这里的一草一木,爱这里工作人员的一颦一笑,也爱这个充满着学术氛围与艺术气息的师生乐园。

说到刚来万柳的时候,其实公寓的楼道里并没有摆放任何花草,后来万柳对于整个区域进行调整,不仅仅是绿色植被的摆放和各种艺术品的装饰,而且还联系景观学院的老师与同学,对楼道进行空间设计与改造。现在走进楼道,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和书画作品,为整个公寓增添了文化气息。尤其是摆放的荷花香远益清,每一盆花都有自己别致的名字,彰显了特房中心管理团队的艺术鉴赏品位。每每漫步于万柳学区小花园时,仿佛能感受到在植物园赏花的乐趣。

许娅老师还提到从这学期开始,万柳园区会与北大景观设计学院的师生合作,把设计课堂带到万柳,让更多跨学科的同学也能参与进来并领略到空间设计的美妙和神奇。之前在二区学生宿舍一层就是景观设计学院同学的杰作,温馨的摆设与布置,为学生自发举办联谊、派对、聚餐或写作业提供了舒适的环境。这学期景观设计学院的同学将把重点放在一区的一层,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实践设计。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也可以美化万柳环境,非常期待同学们的新设计。


  

中心花园荷花吐露芬芳

让许娅老师感触最深的就是万柳管理团队细致入微的工作理念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老师身居4区,与其余几区相比,就是孩子特别多。因此特房中心会特别留意对4区的整体排查以及细节的调整处理。他们会用特殊的铆钉来固定纱窗,以避免孩子打开窗子发生危险。每到打扫时,保洁阿姨会用工具把它打开,清理过后立即恢复原样,由此来保证孩子的安全问题。

许娅老师有一个可爱乖巧的女儿,是老师的掌上明珠。她说她带着孩子在万柳园区玩,非常放心,虽然万柳出入的车辆还蛮多的,但她一点也不担心在万柳找不到孩子的情况。因为万柳园区的安保工作着实让人放心,即使是早上在楼前放了东西,晚上回来东西也不会丢。这就是令人非常信赖的万柳安保。

许娅老师与可爱的女儿

二、万柳给予的舒适和安全,会让老师们心甘情愿地帮着做点事

在万柳管理团队提出成立自管会时,许娅老师也积极响应,想作为一名监督员来回馈万柳所给予的舒适和安全。万柳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许娅老师平时工作非常繁忙,但是像在万柳老师微信群中,她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去积极回复老师的一些疑问。这些疑问不仅包含公寓居住的问题,也包括哪些看起来比较琐碎的问题,像哪个孩子补习班比较好?哪里烫头发比较好?许娅老师都会非常热心地去一一解答。

对于校车问题许娅老师尤为深刻,当时从万柳到燕园的班车是第一班7点出发,第二班7:20出发。但其实对于老师们而言,如果乘7点的班车到燕园太早,乘7:20出发的班车到燕园又可能会迟到。因此,在监督员老师们的反馈和提议下,万柳至燕园加了一趟7:10出发的班车,满足了师生上班上学时间上的需求,也体现出万柳一贯的人性化服务风格。

自成立自管会以来,监督员的老师们会代表全体老师与万柳的工作团队一起去实地调研,进行招标,把关质量。首先是实地调研老师的差异化需求,反馈信息给万柳,共同定夺问题的解决方案。其次是电梯、超市的招标,严格把关质量和售后服务,共同为师生打造一个有着完善基础设施的生活空间。

在万柳入住7年,随着居住时间越来越久,与园区师生和万柳工作人员的感情就越来越浓。老师说,在见证万柳逐步成长和完善的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力所能及地帮着答疑解惑,提出一些意见。万柳园区舒适温馨的环境、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的态度、师生之间的互动、万柳园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里的一切一切都因万柳整体的良性管理体系而变得那么美好,在这里也祝福万柳越来越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