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学区举办“反假币、防诈骗”知识培训

为了提高万柳学区员工和住宿师生的“反假币、防诈骗”知识和技能,维护资金安全,中心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反假币”和账户安全的培训与指导。6月20日上午10点,中国银行万柳支行景亮行长一行3人在六区一层会议室对万柳学区财务部、综合部、前厅部、安保部的收银员、保安员、财务人员及园区老师等20余人进行了培训。

财务部李承禄主任代表中心感谢中国银行万柳支行长期以来为万柳师生及员工提供的优质、便捷的服务,以及对此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景亮行长感谢特房中心对万柳支行的支持,愿以此为平台,多多协作,互相学习,为北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实物现金与PPT播放,给大家讲解了99版、05版、15版百元以及50元、20元假币的识别方法,人民币票面的特征和防伪特征、假人民币种类,包括小部分真假币拼凑在一起的变造币。最后讲解了理财产品、高收入、高风险和投资需谨慎等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会了通过眼观、手摸、耳听、机测等多种方法进行检测,提高了“反假币”的意识和技能,此次培训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微信、支付宝普及,电信诈骗手法更是千变万化。虽然无现金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但是取消现金还为时尚早,在这样一个快速支付的时代,我们也要与时俱进,维护好“电子钱包”安全,站好“反假币”最后一班岗。

 

 

供稿:李杰    赵京        审核:陈刚   王传成   王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