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举办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

为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技能过硬、素质较高的服务团队,提升整体工作水平,5月27日-29日北京大学万柳学区举办了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本次技能大赛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共创美好生活”,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含工程维修、安保消防、保洁三大类)两个部分。

第二届万柳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主任、青年数学家余君教授、组织委员黄美玲、第三届万柳学生联合会主席韩剑、海淀派出所警官代军、海淀街道安全生产办刘萍、赵继明应邀参加活动。总务部副部长兼后勤工会主席张勇、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段利久以及中心职工代表现场观摩了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比赛录像。

姜晓刚主任致开幕词

在工程类实操比赛中,来自万柳公寓配电站、运行部和热力站的选手分别展示了组装临电电表箱、安装声控灯、现场连接水管、焊接小推车等实用技能,比赛作品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使用。在保洁类比赛中,校内公寓保洁员与万柳公寓保洁员同台竞技,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想方设法把玻璃擦得干净整洁、不留死角。在消防类比赛中,各小组的成员相互配合,反应迅速,圆满完成消防演练的各个环节,既增进了友谊,又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组装临电电闸箱

焊接小推车

小推车展示

连接水管

安装声控灯

擦拭玻璃

消防演练

在理论比赛环节,参赛员工提前把安全生产规定和员工手册等知识背得滚瓜烂熟,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抢答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理论知识抢答

理论知识抽签

理论知识抢答

正式比赛结束后,多才多艺的员工又分别进行了咖啡拉花、点钞、绿植修剪、刺绣、绑扎墩布等才艺展示,娴熟的技艺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咖啡拉花

园艺修剪

现场刺绣

最后,与会领导和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为获奖员工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和观赛的员工都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勤学苦练,争取在下一届大赛中夺魁,并把自己的才艺和技能运用到服务师生的日常工作中。

获奖合影

 

理论比赛供图:周冬杰   供稿:郑圣轩   审核:赵文洁  王传成  王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