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公寓召开底商安全生产会议

2019年3月8日,海淀派出所第四警务队的辖区民警代军在万柳公寓召开了底商安全生产会,特房中心安保部主任朱德丰、北大万柳公寓和万柳永盛置业30多个商户的代表参加。  

代军介绍了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强调两会刚刚开始,保障任务非常艰巨,要严格落实区街道两会安保部署,提高敏感意识,有情况及时汇报,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把好用人关,要加大对全体员工尤其是新入职员工的培训力度,确保员工熟知行业标准、牢记政策规定,做好培训记录;三是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履行好管理职责,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效益;四是进一步规范打印复印工作,对客户拿的材料一定要审核,强化责任意识,绝不让一份违法违规材料从店里打印复印出来、流向社会;五是各商户门店要有图像监控系统,没有安装的商户尽快安装,存储时间要达到规定要求;六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定期进行清扫;七是不能存在三合一场所,门店不能住人,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朱德丰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以及近期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加强电气火灾的管控是防范火灾的重点,各商户使用的电气设备,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定期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达到使用年限的要及时停用或报废。 朱德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 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二是各商户组织一次安全检查, 对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监管和值班值守。加强用电、用气、危化品管理,用电器保持安全距离,完善防控措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加强单位内部治安防范和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切实减少各类治安问题;五是密切合作加强应急建设,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有效妥善处置,确保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朱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