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举办学生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总结万柳公寓学生安全工作经验,研讨新形势下安全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1月17日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在万柳公寓举办了学生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2个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和特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主持。

特房中心安保部朱德丰首先对2018年万柳公寓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内容包括日常基础性工作、重点专项工作、各类典型问题、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策群力做好配合等5个方面,涉及到宣传、消防、交通、防汛、技防、综合治理、院系参与等相关工作。他用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各类安全隐患,重点介绍了杜绝电动车在宿舍内充电、处理宿舍内部矛盾、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对特房中心工作人员付出的辛苦努力给予了肯定和赞誉。法学院庆格勒老师从院系辅导员老师的角度介绍了一直以来特房中心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为师生服务的创新举措,并建议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加强对宿舍内违章电器的查处。对外汉语学院索天艺老师从住万柳的学生在朋友圈发的一个贴子说起,感谢万柳员工的贴心服务为师生送去的温暖和关怀,她表示日后工作中会继续大力支持配合工作。人口所张蕾、数学学院冯美娜、新媒体赵燕波等老师纷纷献计献策,在男女同学住宿区域划分、外卖送餐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

王太芹感谢各院系对特房中心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她表示,中心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围绕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来抓;在安全工作方面贯彻预防为主,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工作;就师生关注的校车、电梯、外卖及快递、调宿规则等问题她详细阐述了中心的思路及做法;最后她介绍了下一步中心可能会面临的困难,以及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特房中心今后会继续加强与院系沟通协调,多方形成管理服务合力,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和服务育人工作。本次会议为2019年的整体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朱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