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特房中心组织安全生产培训

在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万柳夏季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6月22日,特房中心安保部主任朱德丰为中心员工、万柳永盛置业商户进行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定义及重要意义、安全管理与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有关常识及夏季防范重点四个方面。

近两年,万柳学区不断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加强了学生宿舍管理、危险品管理、可燃物清理、施工现场管理、用电管理、火灾报警现场确认、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安全工作。同时,通过建立微型消防站,更换消防主机及监控设备,增加监控探头,安装电子门禁,设立员工厨房等措施,有效控制了日常安全风险的发生。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车充电站、智能物流中心、实行停车场收费管理,规范了园区行为准则。通过多重举措,有效减少各类安全隐患,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不断趋于正规完善。

北京市海淀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刘萍对万柳公寓安全消防工作表示肯定,对永盛底商违规事项进行通报,责令其尽快整改,择日予以复查。

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对安全生产办刘萍、赵继明两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安全生产办公室对万柳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强调安全生产防范的重要性,要求在岗职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操作流程,对生产作业中的不安全行为要严厉杜绝,对已到来的夏季防汛工作要提高警惕,做到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确保校园安全运行,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抢答氛围浓厚,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