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学区组织安全防火知识培训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15日,特房中心邀请北京永安宏泰防火中心陈胜军老师为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火,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光明和文明,但一旦失去控制就会变成灾害,给我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威胁。消防知识缺乏、用火用电用气不慎和违章操作等极易引起火灾的发生。因此,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十分重要。


       本次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学校消防、家庭消防、高楼安全逃生、灭火器正确使用的知识普及常识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案例讲解内容丰富,详细生动,使所有员工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为创造平安万柳园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