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员工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万柳园区于11月9日在多功能厅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北京青鸟安全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燕峰老师主讲,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太芹、园区师生、特房中心员工、餐饮中心员工、万柳园区自管商户、万柳永盛置业商户共120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针对近期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进行事故分析,诠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校园实际,围绕生活中容易忽略的火灾隐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方法步骤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提升大家认识风险、化解危机与正确施救自救的能力。

 答疑解惑环节,燕峰老师就职工提出的水基型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如何区别给予详细解答。有奖答题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对课上学习知识进行练习与巩固,为本次活动增加了趣味性。

 培训活动由安保办朱德丰主持,他表示消防工作关乎每个人的幸福,应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规范自身安全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掌握自救逃生技能,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消防安全是一项长期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逃避心理。万柳园区将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演练活动,工作中定期进行排查,及时消除潜在隐患,筑牢园区安全稳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