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工程部开展安全培训工作

 针对近期高校频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特房中心高度重视。9月19日上午,工程部主任王旭朝与运行部员工结合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对照本单位出现的工作问题,逐一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剖析事故经过,结合事后处理程序与大家进行探讨。

 安全培训内容主要有:

 1、牢记生产安全意识。要求全体人员从思想上把安全意识这根弦牢牢系在心里。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违反操作规程作业。

 2、正确认识工作失误。对于工作造成的失误要自我反省,找出不足,积极整改,严格按操作流程作业。

 3、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从安全规章制度、设备安全操作、电力安全、高处作业安全、化学品安全、个人防护措施、应急处理七个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学习。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得到了提升。同时,在培训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建议加强培训管理和内容更新,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中心也将继续安全教育常态化,定期举办类似培训,为员工提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