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园区开展CPR&AED心肺复苏操作急救培训

 

 “安心守护 救在身边”,北大红会在万柳各区一层安装了AED设备供大家使用。

 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非专业人员可利用AED,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帮助患者恢复心跳,制止猝死,提高抢救成功率。

 

心肺复苏操作方法&AED使用

请点击查看↑

 

 为应对心源性猝死,把握生命救助“黄金四分钟”,在急症发生现场,专业医疗急救人员抵达前,切实保证生命健康安全,提升AED配备使用人员应对突发心肺骤停者的急救能力。2023年5月16日,特殊用房管理中心联合校医院与北大红会,邀请中国红十字会老师在万柳园区多功能厅进行CPR&AED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培训名额原计划是50个,但由于师生职工报名踊跃,培训人数达到73人。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红十字会老师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培训形式对人体心脏供血原理;心肺复苏前注意事项;如何指挥周围人员协助拨打120,取用附近AED机;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流程;AED设备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专业性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

 理论是基础,实践是关键。在实际操作环节,学员分为四组进行练习,每组均有一名专业培训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实施心肺复苏时,要双手交叉,手掌放在患者两乳连线的中间位置,用髋部和腰部的力量下压,下压深度大约5厘米”、“使用AED时注意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呼吸心跳已恢复,复苏成功”、“AED不关机,电极不拔除,等待救援”…参加培训人员热情高涨,认真投入,心怀对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每个救援要领。操作过程中培训老师随时纠正错误动作,让学员快速、准确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AED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所有学员在红十字会老师的监督下进行了专业培训考核。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系统学习急救课程,可以帮助大家冷静应对突发状况,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确保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万柳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丨赵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