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特房中心开展安全风险识别与防范措施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月23日,特殊用房管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新学期安全生产第一课。此次培训邀请浙大新宇物业公司顾问冯文光老师为大家讲授,冯老师已有四十余年高校服务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高校后勤物业管理经验。

培训主要围绕保洁作业和工程维修作业两方面来阐述安全风险识别与防范措施的重要性。冯老师针对工作中易发生的疏忽点和风险点,分析各自发生的原因,讲解正确的操作规程。在场职工认真聆听,对各类作业工具如何防护、下水管道堵塞如何正确疏通、井下作业操作规范、消毒药剂正确配比、个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护措施如何加强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并不时拍照记录,现场学习气氛良好。

培训过程中,冯老师特别强调,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和一般社会场所不同,政策文件要根据国家、地方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结合执行。作业过程中安全意识不能少,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知道本岗位的风险点在哪里,提前做好相关风险预判,并提供相关文件供大家学习参考。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学校2023“国际战略年”的整体部署已为我们勾勒出一条崭新奋进的发展道路。中心职工会后表示要及时梳理本岗位的相关制度,紧跟学校发展大局,提供让师生安身、安心、安业的服务的同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