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生活课堂”之“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开讲啦!

10月31日,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开展万柳“生活课堂”,邀请北京大学医院内科专家李卫菊主任讲授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本次讲座由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工会联合组织。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影响,一些“富贵病”,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等也随之而来,严重危害着人们健康。李主任依靠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心血管系统构成、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常见的不良嗜好和生活习惯、健康生活方式、科学膳食和运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疾病预防以及门诊治疗的方法,并强调心理健康与日常体检的重要性,最后对大家会后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在座职工认真聆听,拍照记录,表示从李主任精彩生动的讲解中学到了许多日常保健与合理膳食的健康小知识,受益匪浅。

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对健康中国提出了战略构想,卫生健康工作逐步向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加强大的方向迈进。作为服务北大师生的重要后勤力量,职工健康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希望通过“生活课堂”系列培训讲座,为职工提供健康防护、压力疏导、情绪管理、生活指南等全方位的指导服务,使职工树立健康新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筑起自身健康安全屏障。

 

供稿:综合管理部 郭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