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学区开展检维修作业专题与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安全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安全意识薄弱造成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后果都非常严重,为此,万柳学区于9月15日对各部门职工开展了检维修作业专题与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其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再次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保护自身生命和健康,把安全知识和防护意识贯穿执行于每时每刻的工作中。

在检维修作业专题培训中,工程部主任王旭朝着重从日常维修发生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日常维修工具的使用安全、检维修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专门针对平日施工作业中会遇到的一些实际情况进行案例讲解。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安保部主任朱德丰从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切入,对消防基础知识,常见消防器材和设施,灭火、应急疏散程序和方法逐一展开叙述,并对员工宿舍中每人配备的应急手电筒和防烟面罩进行使用演示,提醒大家日常工作生活注意消防安全。

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太芹在培训结束后强调,安全生产切忌心存侥幸,务必严格遵守安全作业规章制度和作业规程,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和个人安全防护用品,保护好自己,时刻将“生产再重重不过安全,金钱再贵贵不过生命”的观念牢记在心;要有防患意识,公共场所发现有意识形态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和清除;要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向上反馈,不推诿,不扯皮,不搪塞,不回避,工作出现了差错,要敢于承担责任,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来换取持续的安全无事故。最后,王太芹对大家暑期宿舍清理与工程修缮工作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