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特房中心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演练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警六员”基层一线人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的号召,进一步提升火灾应对能力,11月11日、12日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利用2天时间,开展了全员参与的消防基本技能大练兵活动,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实操实训。

此次活动以灭火器“灭真火”操作、消火栓“出真水”操作、消防水喉“出真水”操作为主要内容,通过理论讲解、示范表演、实际操作、模拟考核等环节,使全体员工达到了“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确保了受培训人员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实操实训看似简单,日常生活中真正喷过灭火器和抱着有压力的消火栓水枪的人并不多。作为具有消防安全职责的基层一线员工,不能只是一位“消防口诀  滚瓜烂熟”的假消防安全明白人,关键时刻要能够“灭得了真火”、“出得了真水”。        

活动现场大家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吃苦耐劳、成效明显,通过这次实操实训进一步提升了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努力达到个人受益、单位受益、政府受益的目的,对万柳校区消防安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