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

万柳公寓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培训座谈会

2019年11月7日下午,由海淀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和北京大学万柳学区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万柳公寓 “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培训会暨万柳地区单位综合联动应急演练培训会在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多功能厅举办。海淀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宋星辰主任、平安建设办公室郭兴禹主任、特殊用房管理中心王太芹副主任出席培训会,来自万柳地区的50多家单位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安保部朱德丰主任主持。培训开始前,宋星辰主任对大家的到来以及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火灾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各单位、各行业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随后,由海淀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邀请的赵田老师通过经典的案例分析,情景式模拟,介绍了火灾报警、厨房着火、汽车着火、电瓶车充电起火等火情的处置方式和逃生求救等注意事项。赵老师强调,当前发生的火灾有30%以上是由于电瓶车充电引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勿在楼道、室内等非露天场所进行充电。如遇火情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为人为本,将保障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培训会结束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相互介绍了本单位在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万柳公寓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开展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夜间巡查以及春秋季综合大检查等做法,从多角度、全方位、全员参与安全管理保障园区安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安全生产办同志对万柳公寓的做法及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以实际行动践行“119”消防宣传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

 

 

供稿:陈刚   网站编辑:郑圣轩   审核:王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