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好人好事在身边

        2月16日,特房中心财务部赵京在海口乘坐飞机。起飞前,在机场卫生间捡到一个红色小皮包,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她当即追出去询问上一位进入卫生间的旅客,在确定不是这位旅客后,她非常着急,因为离起飞还剩20分钟,必须尽快找到失主,于是她决定留在原地等待失主,同时寻找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广播尽快找到失主。

       这时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士匆匆跑来说是丢了东西,在核对过包内物品后,赵京将小皮包归还了失主张女士。在确定未丢失任何物品后,张女士万分感激,当即拿出现金予以感谢,赵京谢绝了,并提醒她下次要多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张女士很感动,询问了赵京的联系方式约好以后常联系。


       这天,在赵京忙于手头工作时,一束鲜花,一面锦旗送到了她的面前,原来是失主张女士委托她北京的两位朋友前来表达谢意。赵京十分意外,在她看来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她说自己之前也丢失过重要物品,所以特别能体会到失主的心情,当时也是一位好心人捡到并设法交给了她,这其实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过程,也希望大家都将这种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样,我们的社会也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