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缓解压力,丰富生活——万柳分工会组织常态化健身活动

 因疫情影响,万柳园区的职工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防疫政策,不出园区,尽最大努力减少与社会面的接触。公寓服务中心万柳分工会充分考虑园区职工的健身活动需求,缓解职工因疫情导致的情绪波动,从7月16日开始已组织3个月的每日员工户外健身活动,至今已举办127次。参加人员在领队带领下,共同前往距离万柳公寓500米的长春健身园和巴沟山水园进行健身行走。本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全体职工的广泛赞誉。

 “健康大步走”是近年疫情期间的一个保留“节目”,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大家对此项活动也积极响应。它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鼓励大家走出户外、亲近自然,更进一步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健康水平,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去享受工作和生活的乐趣。

 沿着昆玉河边行走,周围景色宜人,小桥流水现游鱼,枝繁叶茂伴鸟鸣。相同地点因时段差异景色也不尽相同,或乌云密布,或晴空万里,或彩霞漫天,或云淡风轻。大家结伴而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交流着共同关心的话题,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感受健康运动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彼此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职工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风貌。

 晚饭过后,住在周围的居民也悄悄涌了出来,或三五成群高谈嬉笑,或形单影只呼啸而过,徜徉其中自然会被他们的热情感染,短暂感受他们不一样的人生。现在好像更能体会健走的意义,是贵在坚持,是从容淡定,提醒着我们不要只顾低头走路,枉顾沿途风景。

 早晚的健走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不再盲目的暴走,不再设定目标,不再限定健走的速度,给自己更充分的活动准备时间,稍稍放慢脚步,欣赏沿途景致。也曾在周末的早上,一个人,一首歌,静静的享受孤独,享受脚下的充实。健走不仅养生,更能养心;健走不仅养身,更加养性。这是我健走以来最大的感悟。这一路坚持下来,自我感觉变得更好了,生活内容变得丰富了,视野随之开阔,心胸也更加宽广。

供稿人丨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