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公寓服务中心万柳分工会举办安全培训考试活动

几场大风后,秋意更深。为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巩固安全生产知识,公寓服务中心万柳分工会于国庆期间通过微信小程序答卷的形式,对特房中心9月15日安全培训会后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试题重点围绕日常检维修作业与消防安全常遇问题与易忽视问题,旨在通过试卷了解职工们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从而督促大家继续学习提高。本次安全培训考试共有89人参加,其中有45人获得满分,27人达到90分以上,大家在此次培训中都受益匪浅,表示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培训考试结束后,万柳学区配电站、热力站、运行部的师傅对本次考试感受深刻:

 

通过微信小程序,这种方式很方便,巩固了培训成果,纠正了以前工作中的一些习惯性错误认知。工作虽然紧迫,但也不能麻痹大意,对存在危险的工作,一定做好防护,做到安全生产永记心中不放松。

——配电站电工崔振凯

 

 

经过考核发现不足的地方,比如在涂刷作业不仅要佩戴防毒面具还要做好高空防护,自身不足的地方可以通过反复打开小程序加强记忆,查看学习。希望以后这种培训可以经常举行。

——运行部维修师傅王二斗

 

通过培训认识到乙炔等可燃气体的危险性,安全用具的重要性,学会宿舍配的防火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在火灾来临如何逃生等,从生产生活多方面提高了安全意识。公众号、小程序这种方式还没有空间和时间的局限性,真的很赞。

——热力站师傅魏庆华

 

借用中心副主任王太芹的话:生产再重,重不过安全;金钱再贵,贵不过生命;要居安思危,常备不懈。

 

                                 供稿人:配电站尚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