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喜迎佳节、共庆中秋”——记健康大步走之圆明园

秋高气爽,芦苇飘扬。为迎接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到来,进一步丰富职工生活,提升工作积极性,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公寓服务中心万柳分工会开展了中秋节健康大步走之圆明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7日-9日,中心职工分三批次来到了举世闻名的圆明园。圆明园是中国清代大型皇家园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占地350多公顷,由圆明园、绮春园、长春园组成,而以圆明园最大,故统称圆明园。圆明园不仅汇集了江南若干名园胜景,还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集当时古今中外造园艺术之大成。堪称人类文化的宝库之一,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博物馆,被誉为万园之园。

其中西洋楼遗址让人印象深刻,由西向东依次是谐奇趣、黄花阵、养雀笼、五竹亭、方外观、海晏堂、蓄水楼、远瀛观、大水法、观水法、线法山、方河、线法画等景观。遥想当年的圆明园处处亭台楼阁、景色秀丽、殿宇轩昂、金碧辉煌,宛如天宫仙境一般,何等的盛世辉煌。如今却被八国连军洗劫一空,火烧殆尽,唯一看到的是断壁残垣,上面的花纹依然精致美观,残留着被火烧过的灰焦,大家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泪目了......此时,一个强大的声音呼唤着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的强盗行径,使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经历了百年沧桑的屈辱和折磨,这坚定了我们保家卫国的斗志和抵御外敌的决心,更激发了我们对本职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全心全意做为北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微薄之力!

 

                                 文/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