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万柳学区举办“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激起人们对虎年的期盼与憧憬,浓浓的年味,从写春联开始.....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2日,万柳学区举办了“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大校友书画协会书法公益班10多位老师到万柳学区为师生挥春献墨宝。闻讯而来选取春联和福字的老师及同学络绎不绝,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根据大家的需求即兴挥毫。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人头攒动。书法协会老师们全神贯注,饱蘸浓墨,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和书法技艺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或刚健质朴、或灵动秀气,送到师生的手中,带着喜迎虎年的美好祝愿,为2022新年的到来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整个活动现场红色春联和福字整齐平铺,“福”气连连。现场气氛祥和,此次活动深受老师及同学的欢迎和好评。感谢书法协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活动结束后,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参观了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对杨辛先生“以美引真,志在立德,以美导善,涌泉树人”的高洁品质深深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