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特房中心参观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文/许苗苗

3月4日上午,在临近国际妇女节之际,后勤党委以“迎建党100周年,赴巾帼科创力量”为主题,组织在职女党员去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成果展,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成果。

展示中心坐落于海淀公园北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上共设置了中关村创新发展历程、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创新创业生态、创新成果、未来展望等展区。特房中心同志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纷纷报名参加此次参观活动。

特房中心女党员同志们在鲜艳的党旗前合影

展示中心建筑外观图

讲解员正在介绍中关村的创新发展历程

党员同志们认真观察智能自行车的设计结构

党员同志实际进行体验

党员同志们和讲解员热情互动

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和带领参观下,大家先后观看了展示中心的各项新技术、新成果,在人脸识别、新材料、生物和健康等展区,参观了扫地机器、高端服务器、水处理、生物芯片等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切身感受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取得的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每项内容都深深吸引参观者的眼球,大家认识了既好看、又好用的新科技,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科学技术进步的强大力量,自豪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科技生态小屋

全景仿真系统体验

蜗小白--无人驾驶扫地机

最后在杨爱民老师的感受与总结中,此次参观顺利结束,在场同志们仍意犹未尽。场馆负责人表示:中关村创新成果展是对外开放的,由于疫情影响,预计在5月份之后都会定期向公众免费开放。这里不但能给大人带来高科技的体验,还有适合小朋友观看的项目,是周末亲子时光,共同学习,感受科技力量的一个好选择。

通过这次参观,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当前以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能机器人等尖端技术为特征的科技变革有了直观的感受。作为后勤工作人员,希望能够为师生科研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房中心的全体女党员同志们也下定决心要在工作中紧扣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为我国科技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