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丰富党建内容,5月17日、24日,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先进个人分两批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西柏坡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最后一个农村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就位于此。毛泽东同志在此用一封封的电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召开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从此地“进京赶考”并建立了新中国。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同志与各位书记的生活办公场所,以及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边听讲解边观看,耳濡目染,心灵受到洗礼,特别是看到当时环境的艰苦与危险,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让人为之动容。

习近平同志三十年前就在西柏坡留下了足迹,此后又多次前来重温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

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学习西柏坡精神时强调:“两个务必”的教育还远未结束,“赶考”的任务也远未结束。我们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都要不断的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向人民和历史交出满意的答案。

参观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拼搏实干,满怀激情展现新形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供稿:赵鑫    审核:王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