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与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12日上午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与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北大红楼建成100年特展”、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陈列展,感受和学习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

红楼前合影

百年前,五四运动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百年后,我们依旧能够在红楼感受到那种热血沸腾北大红楼是五四运动的爆发点,众多革命先烈以红楼为阵地,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北大红楼一层的三个展厅,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手稿以及《五四运动》专题片等资料,系统地了解革命先烈在黑暗中追求光明的艰辛与执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以及在我国早期的传播、新文化运动与五四爱国运动的生动历史等。

红楼内部参观

 

红楼内部展厅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陈列展讲解

参观“新文化运动陈列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学校后勤服务部门,要牢记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

 

供稿:公寓服务中心、基建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