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4日晚,“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来自吉利集团生产一线的十九大代表吕义聪同志介绍其参加十九大的感受、收获以及他的个人成长经历。吉利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叶万芳、北京吉利学院校长助理葛海良、台州市路桥区委宣传部刘一均等出席报告会。北大后勤系统党政工团负责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后勤系统党代会的党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万柳公寓师生联合党支部发起,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义聪同志以一名工人代表的角度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日程、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报告的基本内容等,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同时,讲述了其参会的所思所想。他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国家命运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为今后祖国发展描绘了一张清晰的路线图,大会内容很接地气,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随后,吕义聪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十九大代表的经历和奋斗历程。在分享中,他着重谈了对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感受,他说,习总书记的这番话,让他深切感受到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个人成长离不开组织、社会、国家的培养,只有组织好、社会好、国家好,才有个人成长的机会。“脚踏实地强本领,勇立潮头有担当”,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才可以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北京大学后勤党委书记马化祥在总结讲话中特别感谢吕义聪代表的精彩报告。他说,吕义聪的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整个过程,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立体的认识和感受。义聪同志从一名非常平凡普通的工人到如今的十九大代表,背后付出的是超越常人的努力。今天参会的同志都来自后勤一线,报告会对我们今后如何立足本职,服务师生有更多的启发和更重要的意义。《人民日报》首页刊发的《北大  新时代昂首阔步再出发》中提到,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决定新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也为北大如何加快“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后勤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郝平书记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代会报告,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后勤系统综合改革,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附:吕义聪简介

吕义聪,男,汉族,198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定远县藕塘中学毕业,高中学历,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分厂技术质量员。作为一名80后汽车工人,吕义聪凭借自身不断努力,用短短七年时间从一线装配工人成长为技术能手。他苦练装配维修技能,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多次解决技术难题,并屡次在全国装调工技能大赛中获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注重技术创新,拥有50多项改善创新成果,其中2项获国家专利,其工作室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17年6月,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上吕义聪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